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為何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為何物?南雁北歸,比翼雙飛,任多少冬寒夏暑,依舊恩愛相依為命。織女下凡嫁牛郎,白蛇化素貞嫁許仙,孟姜女千里尋夫哭長城,杜十娘怒沉百寶箱,羅密歐情願喝毒藥,祝英台奮身跳墳塋。千百年來在演繹着多麼凄清而又美麗的傳說,哪一個不是在為情而生,為情而活,感情、愛情、親情一旦失去了情,人就會失意悵然,心無所系,失魂落魄,精神崩潰 ,試想多少年來,人世間不是一直在訴說著着罄竹難書的情嗎?

  情到底是什麼?讓人:為此山盟海誓、生死相許,為此坐卧不寧、相思憔悴,為此留戀往返、百折不撓,為此耗盡一生、無怨無悔,為此尋死覓活、鋌而走險,為此爭殺奪搶、違法犯罪?

  是啊!情固然可以給人帶來快樂,對於情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永恆不變、至死不渝的真情,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擁有這樣愛情啊?韓信幫助劉邦打下了江山,而劉邦卻誅殺韓信,到了漢末,韓信轉生為曹操,而劉邦轉生為漢獻帝,在恐懼與屈辱中償還其情。所以,要明白人生命的深刻內涵,用善良和真情來對待來對待一切,就是在善解着過去的債,而會有未來美好情緣。

  真情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互相諒解。一生當中也許會遇到很多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但不是每一個愛你的人都會那樣有真情,想要感情長久只靠單方面的付出和努力是遠遠不夠的,感情是相互的,要靠雙方的努力,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人之情的背後是緣,人之情必由因緣而生。情也在其中,無人能脫離啊!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情為何物?
網友評論
問世間、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