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建起青春的大廈

建起青春的大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建起青春的大廈 標籤:快樂的大腳

  ??青春對於天下人是多麼的公平,人生值得我們去感恩,它賦予了我們這麼絕無僅有,無比珍貴的時光,知道珍惜的人容易抓住它,不知珍惜的人容易失去它,如果我們能構築起一座青春的大廈,它就會在我們人生的長河中熠熠生輝,永不退色。

  ??想要建起青春的大廈,需要壘起一座座的高牆。

  ??第一,首先的有強健健康的體魄。這是生命賦予我們的力量。青年時期的到來,標誌着我們已從一個萌動的少年成長為一個生氣勃勃的青年。骨骼強健,思維成熟,熱血沸騰。有無數的五彩斑斕的夢可以去追;有無數的希望在向你招手;有無數的機會等待你去嘗試;同樣也會有無數的成功和失敗等待着你的腳步瀕臨。

  ??具備了強健的體魄,還得必須有確定的目標。青春期的青年,對於什麼都感到好奇,對於什麼都想去嘗試,這山望着那山高,對於自己的優勢沒有正確的判斷,結果浪費了時間和精力,一無所獲。金錢丟失了可以再去掙,但是時間是萬萬浪費不起的,青春期和我們人生的各個時期一樣是那樣的短暫,消縱即使,不可挽回。因此我們必須要確定自己要去奮鬥的明確的目標,不至於在前進的路途中迷失了方向。確定目標要根據自身的愛好和優勢及自己的能力。不要好高騖遠,南轅北轍。可確定一個小的奮鬥目標,通過一個個小目標的累積達到大目標的實現。其實人生沒有必要以為只有轟轟烈烈才是成功,平平凡凡就不是一種成功。很多的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立足本職,干好乾精,兢兢業業,本身就是一種值得敬仰的成功。如果我們做不成一顆參天的大樹,做一顆默默無聞的小草照樣也能營造春天的色彩;如果我們做不成一個出色的經理,做一個車間的業務骨幹本身也是一種高尚的成功。成功不在大小,工作不分貴賤,只要你曾經為之付出過辛勤和汗水,你就是一個值得敬仰的人,一個成功的人,一個大寫的人。

  ??青年有了強健的身軀,有了確定的目標,還得有堅定的信念。有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說什麼紅塵滾滾,嘆什麼世態炎涼,青年沒有理由去哀嘆世事,只有不屈的向前。強健的身軀的有頑強的意志。對於自己追求的東西抱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同時相信自己的能力。這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靈和思維,即信念。你自己認為這件事情自己運籌帷幄,胸有成竹,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己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和收穫。相反,自己對於一項事業,心灰意冷,唯唯諾諾,道聽途說,信念容易動搖,你就難以獲得成功。人生就是你自己認為你能做成什麼就一定能做成什麼,你認為自己是一塊金子,你就一定能夠發出耀眼的光彩。

  ??青春的年齡是第四道高牆。問世間幾多物能換回青春的輪迴,問世間幾多情如青春的絢麗多情。青春燦爛純情,意氣風發,神情激昂,有資格有機會去面對挑戰,去到社會大潮中衝浪。劉歡的:“看成敗,人生豪邁,大不了從頭再來。”也最適合青年人。無數創業中的坎坷,幾多前進中的艱辛,可使我們頭破血流,精疲力竭,痛苦流涕。但是,青年還有時間有機會再次的爬起來,再去選擇,再去挑戰,再去奮鬥,再去拼搏,這些對於中年人和老年人來說已是望洋興嘆,是可遠觀而不可近也。從頭再來,對於過了青春期的人來說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青春的年齡是我們生存於世間的寶貴資本,且不可隨意揮霍。在這個時期,你有無數的機遇讓你成就事業,你有無數的機會讓你積累經驗,你有更多的選擇的權利,這讓中年人和老年人是羨慕不已。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相信你自己,明天就會有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這四堵牆,支撐住了你青春的大廈。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同齡的友人已遠遠超過了自己,你原本可以做的更加的出類拔萃,或者說你原本可以成就不一樣的一番事業,那麼你就浪費了我們人生當中最為寶貴的青春時光。青春的歲月里,什麼都可以捨棄,唯有這幾堵牆不可捨棄。如果捨棄了這些,我們的青春就是一幅虛無的框架。但青春的燦爛決不是街頭流行的時裝,青春的旋律也不是二十四玄奏出的篇章。青春的路原本就是荊棘密布,不去辛勤的開墾,決不會有花團錦簇。青春的大海原本就是驚濤駭浪,不握緊船漿,不看清方向,難以駛向更加遙遠的遠方。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愛之天使

  ??青春的歌,應是激昂嘹亮;青春的腳步,應是震地的聲響;青春的心靈應是不屈和向上;青春的信念應是勇於去闖蕩。

  ??時間不等待碌碌無為的人,時光也不款待頹廢的人。青春金子般珍貴,時光流星般易失,讓我們珍惜這僅有的青春時光,讓自己的青春大廈在自己的人生中閃光。

  ??當我們行走在青春的邊緣,驀然回首,付出過,奮鬥過,拼搏過,無論是成與敗,無怨無悔,也無愧於青春這兩個閃光的字眼。

  ??你抓住了青春的大好時光,你就贏得了人生的最大成功!

  ??青春是陽光,魅力四射難當!青春是風兒,能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地方!青春是勇士,沿着歲月的足跡,豪情衝天響!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愛之天使

您正在瀏覽: 建起青春的大廈
網友評論
建起青春的大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