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關愛相伴一生、情愛曇花一現

關愛相伴一生、情愛曇花一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關愛相伴一生、情愛曇花一現——-原創冰文

  一首古老的歌曲友誼地久天長,從中學開始就一直在耳邊回蕩着。畢業后和男女同學們一起出去遊玩,說唱的遠隔大海重洋同聲歌唱這首歌曲還記憶猶新呢,心裡一直讚美着友誼才會地久天長。我們那個年代的人對這首歌曲更加的喜歡更加的留戀。

  現在網絡世界發展迅速,交往更為便捷,對於不熟識的人可以搭訕聊天,沒有臉紅心跳的尷尬,沒有身份高低的形象,可以輕鬆自如的聊天。人們放棄了現實中真誠交往的界限,而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里交往進而產生愛情,對於年輕人來說網絡愛情增加了人們的視野,使人們尋找到了幸福的知音,這點沒有什麼可指責的。但對於有家庭的人來說,網絡情愛卻不是讓人讚美的。

  人們相遇在網絡里,用激情飛揚的文字訴說著各自喜歡的一切,把一天的工作生活喜怒哀樂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心裡話說出來是一種全新的釋放,緩解了人們緊張的情緒。對於愛抒發思想的人來說網絡是一個很好的窗口,用文字書寫人生的感嘆與追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氣質都是激情滿懷,內心都有美好的絢麗世界。

  但是聊天的內容卻是千變萬化的,有人針對相互喜歡的文章交流經驗欣賞讚美,而有的人交流超出了人們想像的內容。也許你會遇到一個人有意識地和你談着文章,另一方面對你的家庭噓寒問暖,這樣的感覺也是無口厚非的,可能也會毫無保留地把一切和盤托出,認為實實在在的最真,認為和現實中的交往沒有區別,用真誠的心談天說地。也許是因為各自的文章感染着,讓各自有了快樂有了浪漫唯美的感覺,喜歡多交流,但這是愛嗎。當有了某種遐想的時候,交流變得讓人哭笑不得望而生畏。

  人們出生在這個世界里就是緣分,更何況人們喜歡抒發思想,相遇在一起更是人們的緣分,緣分讓人們相識相互欣賞,但緣分相遇不一定是相愛的。

  男女相遇有緣就能產生愛嗎,如果產生了愛情,這份愛情是完美純潔光明的嗎,假如網絡情愛讓你有了新的感覺,認為她是你心中的最愛,但能夠脫離現實結合在一起嗎,不能。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了各自的方向,各自的生活模式,已經習慣了原來的生活信念感覺,所以什麼也不容易改變的。網絡情愛我相信有些人是真情付出的,但這樣的情愛能維持多久呢。

  如果沒有網絡情愛,人們的心裡就會更自然親切。友愛的感覺讓人留戀,而情愛的瞬間讓人痴迷,卻讓人逃避。因為有了家庭的愛情溫暖,網絡情愛而顯得那麼的渺小。它更會帶來心裡上的壓力,讓人感到一絲愧疚而焦躁不安呢。試想,每天都和網上朋友有着說不完的甜蜜悄悄話,那家裡的愛人你還會付出多少的愛情精力去維護呢,心裡沒有愧疚感嗎。網絡情愛在家庭的愛情中終會枯竭消失得無影無蹤。網絡不是人們天天必須要陪伴的事情,家庭才是人們每天必須要面對的生活要承擔的責任,所以對家庭要有溫暖有陪伴,和家人一起聊聊天看看電視,是多麼豪爽快樂的感覺啊。

  也許你的愛人不是有錢人,文化不太高,但你一直認為你的愛人最優秀她是最棒的,這樣心裡就有很自豪的感覺,在與別人交往時,也不會輕易愛上別人。

  你認為自己不孤單寂寞,是快樂的使者,有家庭有愛人孩子的歡聲笑語,有着共同生活的樂趣。

  你認為心中的愛情,就是風風雨雨相伴走過多少年的愛人,心始終愛着她,有着共同承擔的責任。

  所以對於網絡朋友不能輕易說出愛,也不能輕易接受愛。對愛要有充分的理解與認識,愛在每個家庭成員的心裡已經築起了一道長城。

  曇花一現的情愛消失吧,關愛一生的友愛相伴永遠。

  生命的路程里,友誼地久天長。

  2011年10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關愛相伴一生、情愛曇花一現
網友評論
關愛相伴一生、情愛曇花一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