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前青春和后青春的一封信

給前青春和后青春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給前青春和后青春的一封信

  校門口的安靜,公路上川流不息,夜幕下曾經天真,人海中的失散。當我踏上離開的征途時,也會這般不舍。這種感覺居然是這樣子陌生。下一刻,我把回憶都留在這路上,留在它的原地。回憶時常化成為一隻黑色的蝙蝠,在空曠的黑夜裡盤旋,低飛。發出近乎疲憊的低語。無人讀懂它的悲傷,也不用牢牢記住。會有這麼一段不能回憶卻忘不了的蒼白記憶,只能躲在安靜角落裡輕輕喃喃着。

  在我看來。所謂的前青春我已過了。我就剩下后青春了。前青春我揮霍了多少韶光年華,在我應該努力的時代我卻把自己逼上了無退路的困境。不懂努力是前青春莫大的悲哀。

  雨季時候。孤零零的背影撐着一隻殘破的傘在前行着。再大的傘也蓋不了傾盆大雨,所以固執的我任由大雨澆散了希望之光。大雨泡軟了前青春,它變形得如一灘泥水。大雨淋濕了親手摺疊的紙飛機,便不能再勇敢地飛行。我只能煢然前進。

  這次我真的離開。驚鴻一瞥,望見了熟悉的長街。我害怕回憶所以選擇了逃避。一切都像夢境,朦朦朧朧是誰的臉孔都分辨不清。原來時間已過了多少年了,簡單複雜,清晰朦朧,都不再重要。

  或許某一天我會朝着舊時的路走上一遍,是傷心是難過是懷念。好多人說想念,然而只是在口上說說而已。說出我想你,如此地容易,可隱藏起來的思念放在天際 釀成秘密。

  我扭開車門,門外剩下的是灰色而沉重的墨黑色。離開,離開一片片輕盈的薄薄記憶碎片。

  這裡有過少年時一望無前的叛逆,未標上好學生時的倔強。拼了命在找的年少輕狂。後來,我溫順了,只因年華都已過去,我要做那個想做自己的自己。這裡有過患得患失的影子對方,跟隨過的足跡,以為便是海角天涯。原來你以為過很重要的人都站在不知名的地方遠離了。慢慢心酸,看着背影沒再出現在人海里。我的前青春終於以這樣一種方式宣布完結。 這裡有過深刻的友誼,我記得在小店中當我們寫便利貼時,童鞋寫上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這句話風輕雲淡,但有幾個人能做到天長與地久。若能,我定永生將你們記住。那天我們都是一些滄桑的老人,還能坐到一起談過去談剩下的餘生。

  我眷戀的何其多。可我並不能背負太多,有些東西還是應該捨棄。就像過去的美好。

  每個她都有一段故事,是心口的一段印痕。淡淡,不需要讓人明白。孩子總是在長大,經歷過有友情的背叛,親情的挽留,愛情的殘忍。可她終能成長,學會了成長。我會學着努力的腳步慢慢重新來過。

  好久的概念是什麼,就到你認為什麼也不用念。在離開的時候我想給那位前青春尾巴的舊人。說情人說戀人都過於膚淺,我想對於彼此也終究是年華中的一位舊人。

  最糟糕的事並不是需承擔的壓力有多大,而是你難以忘卻的人在不經意中把你遺忘。

  有時候會毫無預兆地想起某些畫面,某些卷了邊成灰燼的舊時光。這樣想起的確讓人很受傷,畢竟一個人的生活,沒頭沒腦想起別人難免會會覺得彆扭。

  歌詞中唱到,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

  好多事在念念不忘中變成無足輕重的泡沫。回憶時,贖罪的錯愕感總讓我措手不及。像鬼魅般糾纏。

  呼吸不了,釋懷不了,拯救不了。

  戀過,傷過,笑過。

  最後不也這樣過來了。過得輕鬆自在,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會是很好。

  時常我糾結自己後悔不,回答是否都變得毫無意義。那乾脆什麼也不問也不答。

  那位舊時光里的舊人。過得好嗎。和我一樣非常好吧。也不能像朋友一樣寒暄。不能。

您正在瀏覽: 給前青春和后青春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前青春和后青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