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若兩情相悅,何必今朝今夕?時隔數載,任思緒灑落渺然無際的沙漠,任我獨步海闊天高,總在相信,有相倚相偎在夕陽夕落之時。

  年末的鐘聲敲起,伴着尾音地着落,又一頁新的開首翻過了又一年舊的思念,它總是將一切淹沒在記憶的腦海里,任其夜夜翻滾,不停的重蹈覆轍…

  夜夜失驚打怪般的拉扯過去,就想拉住你漸漸模糊的一顰一笑,哪怕是一個短暫的片段,怎麼會這樣?人啊!你真是個奇怪的生命。其實失去了的本就是不該得到的,最終也只是一腔感嘆,無可奈何花落去。就如莊子講的那樣:吾終身與汝,交一臂而失之,可不哀與?怎想他又奈何。

  有人說我多愁善感,易觸物傷情,我想問,是不是多愁善感的人是因為總遭受着多愁善感的境遇?說的不好些,其實就是掉入意懶心慵的狀態罷了,也沒有像那麼詩情畫意。

  可是,我就覺得這樣挺好,一個人陪着親人也挺好,隨便的記錄這些你的過去,這點我的曾經,或是幻想着憧憬我們的未來。

  靜靜的佇坐在這杯淡了又淡的香茗前,回味這未過半的人生,沒有那麼多的遭遇,沒有那麼多的淚水,沒有那麼多的笑靨。平凡的像一葉碎紙游過的湖面,平淡的幾乎泛不起絲毫漣漪。

  如今又覺得,生命之短暫,看透了這個世界,就會覺得一個人生命的精彩在於如何讓別人精彩,而別人的精彩恰恰是為了另一人的精彩…這樣不是很好么。那麼…你是否是讓我生命精彩的其中一人呢?我是不是該為你的精彩而選擇廢然而返?

  我不停的寫着,不停的期盼着…那時沒有了你的生活,黯淡的就如隔了夜的茶水,有色無味,冰的滲骨,涼的透心;

  我還是不停的在寫,不停的在期盼着…那時你來沖洗這些年澱積的塵埃,又在冰涼的杯中衝進了一股暖暖的清茶,茶香冉冉再起;

  晃眼間,不想窗外又淅淅瀝瀝花落風聲起,又是這巴山夜雨敲打了窗前的樹梢,也敲打了我的思緒;可惜的是僅我獨賞這姍闌夜色,而你已是睡夢中那般甜美的天使。無奈我不能踏出這窗,痛痛快快一場淋雨,揮灑一番茫然,我期盼已久的心啊,你是否疲倦,若你疲倦,請傳達給我,讓我停止這一切的牽連。

  窗外一蓑煙雨,眼前一紙素箋,手中一支殘筆,心中一簾心事,叫我如何詮釋這一廂情願。

  收筆,捲紙,熄燈,打開思念,讓心漸漸的入睡。

  ——-濃墨淡筆

您正在瀏覽: 憧憬
網友評論
憧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