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憧憬2012

憧憬201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憧憬2012

  地球在不停地旋轉,時間在不斷地向前。宇宙浩瀚無邊,充滿了神秘和誘惑。地球是宇宙里的一粒微塵,我是地球中的一粒微塵,但我,是一粒有感知和思想,也有一顆探索和好奇心的微塵。

  冬日裡,溫暖的陽光,會驅散周圍的寒意,聖誕節剛過不久,我們就要走進不尋常的2012年。是的,走進2012年,我的年齡又會增長一歲。

  2012年會有一個分明的四季,會有風雨雷電,也會有我忙碌的身影。瑪雅人的預言,是否引起人們惴惴不安呢?它會在我憂鬱的心上蒙上一層陰影嗎?

  冬雪飄來了,來自天空,飄落在地上,也落在我心裡,但我的心不足以使它融化,只有熾熱的太陽,只有春天來后,才會使它融化,去滋潤那生機盎然的綠色。一切陳舊的東西,都將成為歷史,都將成為過去,我在思索,我要用我的意識,洗滌我身上從前的煩惱和憂傷。

  我的想象插上翅膀,有一種強大的力量,驅使它飛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宇宙的每一個星球。它不會像候鳥一樣去尋找海洋里的一隻船,一個島嶼,做為飛回棲息之地的中轉站,候鳥會有疲倦的時候,而我的想象,不會疲倦,一直向前。

  小鎮的街道,車輛穿梭來往,人流來回奔忙,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橘紅色的的路燈,照得馬路光彩明亮。時光在一分一秒地度過,辭舊迎新的時刻,總會到來。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每一個元旦,都是一個經過的站點。我無法留住從前的溫馨與浪漫,但也不會為過去的痛苦所羈絆,我掃除心中的陰霾,走向2012,走向新的起點。

  2011-12-27

您正在瀏覽: 憧憬2012
網友評論
憧憬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