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放在心裡的那份愛

放在心裡的那份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放在心裡的那份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也算得上是一個乖乖女,從小就很聽媽媽話,雖然也很叛逆,但更多的還是服從,可那個時期的我還是有很多從未對任何人說起的小秘密,像其它青春期的少女一樣把心事寫進帶鎖的日記,只為把心裡的那份感覺傾述,膽小如我,然後又將它撕毀,那個時候感覺喜歡一個人就像犯了錯誤一樣,思念着,卻又忻悔着.......

  我出生在一個小山村,由於計劃生育,到我們這一代,一家最多只有兩個孩子,再由於村子小,慢慢地學校就不剩多少學生了,迫不得已只好與別的村子合併,所以小學六年級的我們就開始了住宿生涯,來到新的學校,離開了那原本熟悉的環境。

  也許生命就這樣的演繹着,當遇到了某個人就開始找不到方向。

  一天和新同學在街上走,迎面過來一個男生,她告訴我那是她表哥,過幾天也轉過來我們班,就這樣,我們第一次相遇了,可那時根本沒記住這個人,甚至不知道他長什麼樣。

  星期一我們班真的轉過來一個學生,真的是他,那個高高瘦瘦皮膚黑黑的男生,我們成了同學,他很聰明,活潑,骨子裡帶有一種幽默,打的一手好藍球,學習成績也很好,算得上是我們班最優秀的男生。不知何時起,我竟將他裝進了心裡,也許一開始,那只是欣賞,並不是喜歡,之後慢慢的演繹着那種感覺慢慢的變化着,以至於不能忽略,那一年我十三歲。

  後來就越來越期待能和他多走在一起,班裡面搞活動,或是做值日都是那麼希望能和他分在一組,一次班級準備調坐位,我硬是激動了一個上午,由於女生的羞澀並沒有表現出來,可下午的結果我們並沒有坐到一起,說不出當時心裡是怎樣一種失望。

  我知道不應該有這樣的心理,因為我的任務是好好學習,所以總是在心裡忻悔,又不能和任何說。可越是這樣就越加重了他在心裡的位置,上課總會情不自禁的將眼神轉向他,下課眼神會隨着他的身影飄到藍球場,心有個聲音告訴我,你戀愛了,不,那是暗戀,是啊,我暗戀上他了,你知道那個寒假有多麼的難熬,彷彿一個世紀那麼久,怎麼盼年都過的那麼緩慢,每天看不到他就只剩回憶,晚上閉上眼腦子裡都是他的身影,一面思念着,一面又深深的後悔自責害怕着,像犯了錯誤一樣。

  有人說,當你喜歡上一個人,不是會刻意接近,就會刻意遠離。我呢,完全屬於後者吧,明明想念的不得了,卻沒有絲毫的體現,明明想要接近,卻總會不由心的躲避,不敢直視他的眼睛,總會偷偷的看他,當眼神相撞,馬上會把目光轉移,就這樣,我們少了以前的打鬧,慢慢的就有些疏遠,可恨我只能默默的看着我們彼此的遠離,很多年以後我才了解,幸福——我從來不會主動去爭取,把握。

  後來小學畢業了,也是從那時起我們再沒有說過一句話,那個時候是那麼的喜歡他,可是從來沒有說破,慶幸中學還是一個學校,開學報到的那一天,我在大榜上努力的尋找那個熟悉的名字,多麼的期待能和我的名字出現在同一個班,也許慢慢的我就會有勇氣,直視心中的情感,可是不隨人願,並沒有得到我盼望的答案,不過還好,我們是臨班,距離,並不遠。

  那個人還是記在了心裡,那個身影還會出現在腦海,下課會滿操場的尋找那份熟悉,午休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將目光飄到藍球場緊緊跟隨那個活力四射的他。甚至上課都是恍恍惚惚注意力無法集中,然後懊惱不已,怪自己,知道不應該,所以總會提醒自己,青春的禁果不可以隨便嘗試,甚至刻意的去想他的不好,扭曲在心裡的形象,可是卻想不起任何。告訴自己這不是喜歡,只是那咱可怕的心理“得不到的往往是最好的”逼自己忘了他,可每次下定決心,他都會再次闖進來,撤消了心裡那一份防線。

  不知是緣份還是那麼多的偶然,每次買完午飯回來,都會在樓道里碰見他,我上樓,他下樓,一學期有三分之二的中午會這樣,可笑的是,我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甚至打聲招呼也無,不知道何時竟演變成這樣,至少還是小學同學,也沒有過任何不愉快,行走着,卻同陌路。

  慢慢的每天去學校也成了一種期待,因為能看到他,由於我是班級里女生最高的,我們又是臨班,所以課間操,我們總是會站在一排,每天都盼着那一段時光,可是每天都不敢轉頭,不敢看左邊的他,真弄不懂自己那麼的想接近,卻沒一次敢面對。

  我不在是班級的佼佼者,不再優異,不再名列前茅,無論我怎樣努力,卻怎麼也力不從心,一開始很為自己傷心,可慢慢的也就習慣,平靜的看着那一點一點下划的分數線,三年很快的就過去了,是的,我沒有完成從小的願望沒有考上高中,一時竟無臉回家,這樣的我會讓媽媽多麼的傷心,要知道從小就在大家的誇讚中長大,在媽媽的心裡是那麼優秀,原來這麼多年的培養不過是空期待一場。

  是啊,我知道與他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沒有他,我不會這樣,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這樣的一天,但從心底不願有這樣的如果,是啊,有些時候,有些人,原本就不會被忽略。

  又到了開學的時間,別的人都準備去上學了,而我卻還在家裡,無助的等着那一道宣判,也許這一輩子就只能葬送在這裡了吧,是我親手埋沒了自己的夢,把自己至於那種境地,怨得了誰。

  那一段時間,我想了好多好多,這些年,關於我,關於他,也許這一切是該到結束的時候了,呵呵,可笑吧,一段沒有開始的故事何來的結局,是啊,可故事的結局就是永遠不會有開始。也許從小學畢業的那個時候結局就早已擬定好了的,我們就是所謂的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只能遙望着,或是漸行漸遠。就像每個午後樓道內的相遇,沉默的擦肩而過。

  媽媽看我那失落的神情給我選了一所技校,我也就離開了家鄉,也離他越來越遠,原以為新學校,新氛圍,以前的那些懵懂,那些莫明的感情就會不見了吧,可是不知,只要記住一個人就會很難忘記。新校園裡只要看見與他相似的身影都會傻傻的愣住好久,從那時起不再愛看打藍球,也是從那時起失去了有關他的一切消息,他在哪裡,在幹嘛,無從而知,也許我們就這樣永遠的錯過了吧,

  時間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治癒師,還是人的腦子裡總是裝不下太多東西,又是幾年過去了,當好多人都從記憶中消失,那個身影也漸漸的模糊,只是偶爾還會想起,那幾年每個午後的相遇,每個課後的間操,一個名字就這樣深深的印下。

  當看見同學們牽着手又分開,擁抱着又變成陌路,我依舊還是一個人,才知道,實際的永遠沒有幻想的好,如果那時我們在一起了,結局還是會分開吧,才明了,那段感情只有放在心底才能夠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放在心裡的那份愛
網友評論
放在心裡的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