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2012的憧憬

2012的憧憬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夜深人未靜,輾轉反側,卻難以入眠,腦海中呈現美好的回憶不再優美,隨時間的蔓延卻如此遜色;

  心異常跳躍,暖流急促,曾經如畫壁,滿載着的快樂與憂傷不再令你沉醉,偶爾帶着心的漣漪去尋覓。

  ——題記

  仲夏的深夜,我猛然推開門,帶着熟悉的畫面走出租房的小院,身旁是安靜的,彷彿沉睡在優美夢鄉中。快捷地穿過小街小巷,城市依然在喧鬧,寂寥的人們總懷着熾烈的情緒佇立在夜的站點。

  微風吹拂着熾熱的臉頰,徘徊的樹影被路燈拉得好長好長,猶如淡淡的思念,此景是多麼的陌生而熟悉,沉睡了8年的記憶湧現出來,女子羞澀緬甸的笑容,男子自然純樸的歌聲,在耳邊縈繞,就這樣數着星星,唱着歌依偎在一起,那就是曾經。

  汽車的鳴笛聲無情的攪亂了我的思緒,此景是多麼的熟悉而陌生,荒蕪的草坪被蓋上了層層高樓,秘密麻麻,編織了無數的家,家——是溫馨的,是夢想的彼岸。家卻那麼的遙遠,觸不可及,這就是現實。

  女子說:“我們就這樣在一起好嗎?”我卻說:“不,我暫時給不了你幸福,我們要加油讀書,以後一定會在一起。”難道這就是愛嗎?

  依稀的畫面,清晰可見,曾經不是荒唐的,是成長的印跡。

  急促的情懷,記憶猶新,被現實拍打得支離破碎的,曾經的畫面已經走遠,不變的距離是心。

  微風吹拂着我安靜的心,我的心在取捨着夜晚的寧靜。不知不覺間,抬頭一看,已是自己的家門,感覺倦意正濃,帶着憧憬便輕輕地奪門而入。

  2012年的我,摒棄惡習,破除束縛,腳踏實地,越走越近。

您正在瀏覽: 2012的憧憬
網友評論
2012的憧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