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憧憬

  我可能還稚氣未脫,我可能還很懵懂,我可能還意氣用事,還感情用事!

  正值花季的我每每讀到,看到,或者聽到那個敏感的話題——愛情,我就會呼吸緊促,心跳加速,這時的血液就像火山噴出的岩漿——滾燙。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劉蘭芝與焦仲卿命運多悲慘!開始時,與君生離別,各在天一漄。但他們還是傳出“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的佳話。隨後,人事不可量。劉蘭芝被迫出嫁。焦仲卿聞此,無奈謂蘭芝:“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蒲葦韌一時,便作旦夕間,卿當日勝貴,吾獨向黃泉。”蘭芝卻回答到:“同是被逼迫,君爾

  妾亦然。”最後.........

  無獨有偶,孟姜女為她的丈夫哭到了長城,哭得是天昏地暗,地裂天崩。梁山伯與祝英台生前被逼分開,不能在一起;死後只能幻化成一對蝴蝶,只有在他們的世界才能得到快樂。愛情都是悲劇嗎?聊以慰藉的是:牛郎與織女每年可以相逢一次,用“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來安慰自己。他們的愛穿越了時間與空間。

  如果,我能遇到一份真摯的愛情。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不會讓我們成為兩條永遠平行的直線,我一定會讓它在我那平淡而無聊的生活湖面上泛起一圈圈美麗且持久的漣漪。不要等我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地說:“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好好的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對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如果要再它的後面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有人說:“於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但佛語云:“眾生皆平等”難道只有女子才會傷心,才會痛苦嗎?如果我遇見了,我便會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並且是“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但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時,可能也只有用“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來安慰自己。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無奈!

  似乎成熟的我憧憬能夠在深情太刻苦中,執着一場,讓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憧憬
網友評論
憧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