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此,憧憬

如此,憧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似乎很久未敲打下這些瑣碎的隻言片語了,也許迥然無味的生活無意提筆;也許繁多吵雜的工作讓人橫生慵懶,亦或許,經紅塵紛擾,看浮世喧囂,早已忘卻用怎樣的姿勢輕顰回眸,只能任時光匆匆輕捻落花成冢,靜品凡塵落素。

  五月的風,攜着一絲新綠的清香沁人心脾 ,傍晚溫馨的暖陽恰到好處,我一個人端坐在窗口,感知夕陽西下的餘光籠罩,以文字為伴,將那些平仄的歲月婉約成素箋,以紀念一指滄桑、傾心恬淡。

  季節的轉瞬即變讓人措手不及,我苦苦等待的溫暖在還在焦急的等待中香消玉殞, 我強迫自己洒脫超然,卻還是在這樣一個靜謐的時刻讓那隱隱的難過背叛自己善意的初衷,這般善感的思緒總是在這寂靜的時光里肆意的流淌,瀰漫在我整個易痛的心扉。

  我卑微着我的卑微,卻堅強着我的堅強,可是還是會為一個虛幻的轉身而感懷,我悲傷着我的悲傷,卻努力着我的努力 ,可是還是會為了一個舊夢的殘缺而觸動,我心疼着我的心疼,卻堅持着我的堅持,可是還是會為了我一段歲月的流逝而落淚,然而,我早已習慣,習慣了不與人說,習慣了無言沉默,習慣了用虔誠的信念讓時光駐足,讓美好永恆,別讓自己的心,輕易冷落。

  不知從何時起,迷戀上這種閑暇的愜意,也只有這個時候才不會去考量周遭虛偽善變的嘴臉,不會去思索職場阿諛奉承的伎倆,不會去擔憂沉淪故伎重施的騙局,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坐着,讓內心沉靜,讓生命沉澱,讓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優雅。只待一顆聖潔的心許我以明眸笑顏,相顧無言、默然相守,共此生華髮。

  如此,憧憬············

您正在瀏覽: 如此,憧憬
網友評論
如此,憧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