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月槐花開

三月槐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三月槐花香

  臨窗的幾棵槐樹開花了,陣陣清香隨風撲鼻,一種久違的感覺由心而生,幾許的愜意,幾許的舒坦。今年的槐花格外的密,格外的綴,雖然百年不遇的乾旱炙烤着開裂的大地,但遒勁的槐樹依然挺立着枝幹伸向天空,舒枝吐蕊,燦然開放。

  記憶中的故鄉掩映在一片槐花中,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槐樹雖然才冒出了點點新綠,但枝頭上已經綴滿了雪白的槐花,一朵抵一朵,一串壓一串,一棵連一棵,嚴嚴實實的你擠我我擠你竟相開放。村頭村尾,房前屋后,這裡一棵那裡一叢,那盛開的槐花,就像貪玩的仙女無意間撒放在天邊的雪蓮。那青磚綠瓦的房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映襯着雪白的槐花,是那麼的安然和恬靜。最是那村前水渠邊的兩排槐樹呀,繞村而行,猶如玉帶纏腰,樹上成群的蜜蜂嚶嚶嗡嗡,花間鳥兒追逐嬉戲,從這棵飛向那棵,從這朵鑽入那朵,倏的不見了。樹下貪嘴的我們支着長長竹竿,在上面綁上一個鉤子,搙下串放入嘴裡,那清清甜甜的香味已經是一種享受了,那搙下一堆一頭扎進去,那怎的不叫人一生銘記?

  思緒中總會有一位槐花般的姑娘帶着甜甜的笑向我走來,我們相識在學校邊的那片槐樹林里,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同往常一樣懷着心愛是詩集漫步向那片槐樹林。遠遠地看見襲一身潔白衣服的她站在槐樹林里,靜靜地注視着前方,走進了才看清楚她正在寫上,畫的是不遠處掩映在槐花中的小村莊她畫的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投入,以致於我走進了一點也沒有知覺,飄飄洒洒的槐花瓣散落在她披肩的頭髮上……。我們就這樣相識了,一切是那麼的偶然,一切又是那麼的自然,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常常來這片槐樹林。春天,我們在這裡暢談理想,放飛希望;夏天,我們來這裡聽蛙鼓鳴聆蟬彈唱;秋天,我們在這裡把酒吟詩,對月抒懷;冬天,我們一起踏雪晚歸,在身後留下一串串足跡......。三年啊!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在這裡任青春的思緒飛揚,讓青春的希望成長。

  畢業典禮的那天晚上,沒有月亮,星星也躲去了害羞的臉,哭成淚人的她握着我的手說:“每當槐花開時,摘下一支插在書桌的花瓶上,我就會走入你的夢鄉”。十四年了,十四個春夏秋冬我們毫無聯繫,雖然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兩角,但我們廝守今生的約定:待到重逢日,緣定自相來。

  今又槐花開

  願君入夢來

  把盞敘離別

  相思十四載

您正在瀏覽: 三月槐花開
網友評論
三月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