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憧憬奔騰

憧憬奔騰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從對夜空不斷眨眼的星星開始好奇,幼稚的心靈便讓憧憬佔據了整個空間。先是渴求雙親的愛撫,哪怕只是一聲“寶寶”的輕喚;繼而是一碗飄香的大米飯,上面堆着酸蘿蔔炒魚崽;再就是得雙百分,考大學,做個為老百姓說話辦事的好官……日子在長大,閱歷在不斷刷新,憧憬也在不斷膨脹。

  憧憬是生活的動力。沒有她,滿眼就是一片厚重的灰暗,不見星點鮮活的亮色,生活猶如進了死胡同,再也走不出路來。人苟活於世,生存就失去了它應有的意義。

  九天攬月,五洋捉鱉,偉人談笑間的舉手之勞,我輩望塵莫及;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如此大將雄風,亦未敢痴念。自忖躊躇滿志,亦不過“千里”罷了。千里之間,縱橫馳騁,也還遊刃有餘。十數年獨當一面,匠心獨運,碩果圧枝,不曾志得意滿,卻也有所欣慰。

  不意世事多變,竟然離位賦閑。數十年殫精竭慮,換得些許安慰,一朝歸零,心裡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憧憬有如斷線風箏,一時迷離於生活的荒漠。無所用心,無所事事,終日里對屏撒氣,或茫然四顧,或激戰棋壇,落寞和惆悵在十指縫間流淌,沒完沒了,無聊在一天天複製……

  常常心海如潮,追逐那逝去的浪花,總有莫名的躁動盈於襟懷,日不安,寢難寧,無以排解,直至溢於形容,寫一臉蒼桑。

  忽一日與友相聚,偶聞奔騰集團蓬勃壯大,正廣攬英才。一時茅塞頓開,匆匆草就自薦信,託人送交集團。過段時間后,喜訊傳來,心空那片迷惘的陰霾一掃而凈,頓覺神清氣爽,豪情滿懷。

  在流火的季節,我懷揣同樣非常火的熱情,頂着正午烈日,義無反顧,投入了奔騰的懷抱……

  已經凋謝的憧憬又找到了棲息地,獲得了新生。

  “風景這邊獨好“。這裡欣欣向榮,陽光分外明媚,空氣特別清新,草木逢春,百花爭艷。在這片沃土上,憧憬必定枝繁葉茂,長成參天大樹,直向雲天……

  奔騰,在這個嶄新的平台上,我將濃墨重彩抒寫人生第二春!我自信,我會揮灑自如,而且淋漓盡致。

  我憧憬奔騰。

  奔騰憧憬跨越,憧憬翱翔。

  我和奔騰一起憧憬……

您正在瀏覽: 憧憬奔騰
網友評論
憧憬奔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