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了,散了

愛了,散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同學會上,林雨桐拿着一杯冷飲,安靜的坐在角落裡。有同學過來打招呼,雨桐都是微笑着寒暄。

  這時,人群里起了一陣歡呼,雨桐朝歡呼聲望了過去,是他。雨桐的心突然活躍的跳動起來,緊接着便是一陣墜墜的痛。

  人群中有人高喊:“班長,你終於回來了,現在應該叫你梁董了。”被一大群人圍着的男子叫梁明,是雨桐大學四年的同學,也是她的初戀男友。當年兩個人你濃我濃的恩愛了四年,在大學校園裡被傳為佳話,誰曾想,畢業后的梁明執意要去美國深造,而雨桐卻堅持要留下來照顧體弱多病的母親。從此,兩人就斷了音訊。

  後來,有人說,梁明在美國和一個有錢教授的女兒結了婚,也有人說他開了公司,做了大老闆,各種傳說都有。

  當年的同學們,有的嫁了大老闆,有的考了博士碩士,有的開了公司,而雨桐卻在鎮里的一家小報社裡,安靜的做着文字編輯。

  有人給雨桐介紹對象,雨桐看都不看就回絕了。有同學問雨桐是不是還在等梁明,雨桐笑着搖頭,說不是。

  去了美國八年的梁明今天卻突然出現在同學會上,這是雨桐使料不及的。這些年,自己堅持每年參加同學聚會,不就是為了等到他么。望着人群中被同學們簇擁包圍着的梁明,雨桐的心像小鹿一樣的亂撞,這樣的感覺,就像是大一時,她一襲白裙,站在宿舍樓的合歡樹下等人,他徑直的向她走來,清冽的眼神深情的望着她,“你好,同學,可以認識你么,我叫梁明。”從那時起,梁明就像是一塊烙印,深深的烙在雨桐的心裡。

  “喂,在這發什麼呆了,老情人回來了,不去打聲招呼。”坐在身邊的朱宇浩拿胳臂恿了一下雨桐,嚇的雨桐差點打落掉了手中的冷飲。

  “幹嘛了,一驚一乍的,想嚇死人啊。”雨桐剜了宇浩一眼,沒好氣的說。

  朱宇浩剛想要還嘴,卻看到梁明正拿着一杯酒走了過來,雨桐故意望着別處佯裝沒看到梁明,所有同學的眼光都齊刷刷望向這對曾經很恩愛的情侶。梁明走向前來,先向朱宇浩打了聲招呼,接着問雨桐:“雨桐,這些年,你還好嗎?”梁明寫滿關懷的聲音回蕩在空氣里。

  此時,雨桐想哭,卻面若桃花的笑了,她等這句話,等了八年,八年前,他絕決離去,到了美國后沒有任何音訊,無數個孤單的日子裡,她多麼想,他能給她一點消息,像現在這樣問她,“雨桐,這些年,你過的好么。”

  雨桐淡漠的看了梁明一眼,順勢將手挽進朱宇浩的臂彎里,巧笑倩兮,“我很好啊,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男朋友宇浩。”

  “哦,是么,那恭喜你。”梁明同樣報以溫和的笑容,眼神里閃過一絲不易被人察覺的失落。

  同學會結束后,回到家,雨桐像是混身癱瘓了一般倒在床上。朱宇浩連忙為她端來一盆熱水,用熱毛巾擦她臉上的冷汗。朱雨桐望了一眼宇浩,微弱的說了聲謝謝。

  “哥們,認識這麼多了,還是第一次聽你跟我說謝謝,我說你至於么,就為了梁明,把你自己傷成這樣,你有點出息好不好。”宇浩皺着眉頭說到。

  朱宇浩習慣叫雨桐“哥們,”從大學四年到現在,雨桐也一直叫朱宇浩“哥們”。雨桐知道,宇浩是她最信賴的朋友。

  “宇浩,謝謝你今天幫我救場,我沒事,改天我請你喝酒,現在,我想一個人呆會。”

  朱宇浩無奈的望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雨桐,無聲的退了出去。

  頭痛欲裂,雨桐軟棉棉的躺在床上,兩眼無力的望着天花板,腦海里全是梁明的影子。這麼多年過去了,他為什麼還要回來,為什麼看到他回來,內心會如此的無措。雨桐胡亂的想,想着,就昏昏睡去了。

  睡夢裡,聽見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以為是夢,翻了個身,又昏沉沉睡去。然而,敲門聲沒有因此停止,雨桐睜開朦朧的睡眼起身,嘴裡嘟囔道:“都說了我沒事,你怎麼又來了,我正在睡覺了。”

  打開門的剎那,雨桐呆立在了那裡,站在門外面的不是宇浩,而是梁明。

  “原來,你還住在這裡。”梁明首先打破僵局。

  “額,是啊,房子一直不好租,所以,我還一直住在這裡。”雨桐的聲音很低,有些微顫。這裡是她和他上大學時同居了四年的房子,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

  “怎麼,不請我進來坐坐。”梁明問。

  雨桐不說話,退讓進了屋裡,算是默許。

  梁明走進屋裡,看見屋子裡的擺設和原來一模一樣。

  “房間里有些亂,沒有整理。”雨桐手忙腳亂的將幾件衣服丟進桶里,趁梁明不注意,順勢將抽屜上的一個相框也放了進去。

  梁明轉身,將雨桐丟進桶里的相框拿了出來,那上面,是兩個人曾經在大學校園裡的合影。照片上,雨桐親昵的依偎在梁明的懷抱里。

  望着手中拿着照片的梁明,雨桐還想再解釋什麼,淚水,卻在一這刻不爭氣的漫下來。“憑什麼,為什麼你要讓我如此的難過,你走都走了,現在為什麼要回來。”雨桐無力的哭泣像是在渲泄,又像是在訴說這些年的等待與埋怨。

  “雨桐,是我不好,我對不起你,但是,請你聽我解釋好不好,當年我選擇去了美國留學,其實,一上飛機我就後悔了,但是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留學的費用是舅舅幫我出的,爸媽對我的期望很高,我不能辜負家人,我到了美國以後就大病了一場,並且花光了所有的錢。舅舅無力再為我出錢,我只能靠自己一邊拖着病體打工一面讀書。有一次我昏倒在課堂上,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我們教授的女兒愛麗救了我。再後來,我就和愛麗結了婚。”

  雨桐聽到這裡,心在瞬間涼了下去。

  “我和愛麗結婚的這些年生活的並不幸福,我無時無刻的想着你。現在,我已經和她離了婚,這次回來,我就是來找你,我要補償你,帶你去美國,我在美國開了大公司,我要給你好的生活。雨桐,我知道宇浩不是你男朋友,我求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愛你,好么?”

  雨桐靜靜的望着眼前的梁明,不知說什麼好,那是她日思夜想的戀人啊,一直以來,他都是她的心裡都擰着一個結,今天,這個結,終於要解開了。

  雨桐讓梁明等她的消息,雨桐不明白,這應該是她日思夜盼的結果,無數次的夢裡,雨桐都夢到梁明從美國飛回來,說要和她一輩子不分開,永遠在一起。在夢裡,雨桐都會幸福的笑,一直笑醒,醒來后,臉上卻是冰冷的淚水。今天,這個夢真的成為現實了,可是雨桐的心情卻沉重了,開心不起來。

  第二天,雨桐下班后找宇浩喝酒。打開門,一屋子的酒氣撲面而來,宇浩一臉頹廢的坐在沙發上,喝着灌裝酒。

  “你可真不夠哥們,有好酒喝也不叫上我。”宇浩回頭看了雨桐一眼,“是來跟我慶祝你的愛情新生的吧。”

  “他讓我跟他去美國。”雨桐怯怯的說。

  “那恭喜你,準備什麼時候走,我去送送你。”宇浩滿臉不在乎的說道。

  “宇浩,你真的希望我和他去美國么?”雨桐說這句話的時候幾乎是脫口而出,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問。宇浩眼神里隱隱的憂傷,像是一根刺,深深的,刺進她的心裡。

  “如果,我說不想讓你去,那麼,你會為我留下來么。”宇浩回過頭來反問雨桐。

  “哎呀,喝酒啦,我們是一直都是好哥們,不是么。”雨桐一下子窘紅了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其實,這些年,雨桐明白宇浩的心思,只是她的心裡一直放不下樑明。

  其實,這些年,宇浩也明白雨桐的心裡只有梁明,宇浩知道,如果和雨桐挑明了,會像她所有的追求者一樣,最後,連朋友都沒得做。所以,他只能一直用“哥們”這個特殊的身份留在她身邊。

  送雨桐和梁明走的那天,宇浩原本是不想去的,因為他害怕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想要留住雨桐。後來,還是的去了,偷偷的躲在角落裡落淚,心裡默默的祝福着雨桐,這個他愛了十二年,守護了十二年的女孩。

  宇浩從機場回來后就換了手機去了另外一座城市,以前和雨桐有關的,朋友一律不再聯繫,他想,他必須要忘記雨桐才能開始新的人生。

  雨桐在登機的那一刻,突然想明白,自己真正愛的人原來一直是宇浩。於是,和梁明說明了心意,決定不再去美國。

  原本,當天就要去找宇浩,一想到自己就要走了,宇浩都捨不得來送一下她,心裡很生氣,就想懲罰一下他,想着第二天再去看他。

  第二天,雨桐來找宇浩,屋子裡,早已空無一人。

  雨桐終於明白,她對梁明,已經沒有了愛,她一直放不下的愛,她一直打不開的結,僅僅只是梁明一個解釋。她真正愛的人,是一直陪在身邊的宇浩。

  只是,愛情永遠不會在原地等待。

您正在瀏覽: 愛了,散了
網友評論
愛了,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