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時的我們,你是否記得;散落在各處的你們,是否依舊安好?

那時的我們,你是否記得;散落在各處的你們,是否依舊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時的我們,你是否記得;散落在各處的你們,是否依舊安好?

  當一個人的時候,容易耽溺於回憶中去,翻開一些過去的照片,看着那些曾熟悉面孔,雖然之中很多已然沒有了聯絡,看着照片亦無法第一時間叫出名字來,亦不知那些親密的夥伴,一起走過的一段旅程的人兒,如今都在何處,即便是沒有任何訊息,但還是在心底真切的想知曉,你們是否依舊過得好?

  ——————————寫在前面

  四月是個充滿着幸福氣息的月份,在相近的日子裡,相繼知曉了一些朋友的喜事,懷寶寶的,結婚的,訂婚的,一連串的喜事,她們之中有關係很好的朋友,也有在彼時曾靠近過的,亦有視為久遠情誼的保有者。當聽到這些消息時,我心底升起的是滿滿祝福,她們之中的某人,我清晰地知曉她所走過的心路之艱辛,所以聽到她的喜訊,心裡的那種幸福感也許是超越了她自我本身確切可感知到的;當聽到某人訂婚的消息時,作為好朋友的我,是滿心歡喜的,除了祝福還是祝福。以前覺得有很多事情離我們足夠遠,遠到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去思考面對,可於時間的流離中,一些事情已然離我們很近,近到觸手可及。比如婚姻,以前在校時候,覺得這個詞以及背後所代表的東西,於我而言是遙遠的,但在聽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相繼步入這道門時候,也終於意識到,其實它已離得足夠近了。對於那些已經步入的或是將要步入的人,送上最真摯的祝福,自我的情感體驗中,深切知曉,能夠走入這一步,已是破除諸多困難,亦是最美的眷顧。

  我們之中的很多人,也許只是面慳之緣,或是於短暫的時間裡共聚,當某些共同的時段結束,意味着是各自的天涯分散,也許之後不會也沒有機會再見到,或是許多年裡也只是幾次的交集。那些記憶中的人與事,想必也會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退去顏色,到最後什麼也不記得。記得看過的一部電影里說,當你再過三十年之後,也許你早已記不起曾經那個深愛的,同樣也帶給你深深痛苦的人的名字了,當然這是說的愛情,朋友之中,亦有最近或是一直於感情的漩渦里打轉,不知所措,或是無法從一種自設的狀態中走出來。似乎人的一生總是無法擺脫這些糾纏,有些事情想來是明了的,但是於真正的環境中便是剪不斷理還亂的狀態了。看過一句話說,沒有一個男人,不是在女人的懷抱里長大的。他的狂躁,他的冷漠,他的不安分,他的稚氣,皆是靠女人抹去。這句話說得對極了,這想必就是成長。相反,朋友身上的一些事情,我亦是看到了男人在她們的成長中扮演的角色,那是在受到傷害之後的一種蜷縮,一種自我保護,還有不再輕易去相信,有時洞察這種傷害留於心底的痕迹時,深深覺得,男人對女人的傷害是巨大的,這種傷害足以讓她們去改變最初的生活態度。然後某個時候就成就了這樣的現狀,恰如《廊橋遺夢》中弗朗西斯卡和丈夫查理一樣:查理是她的丈夫,卻不是她精神與愛的歸宿,只是現實生存的寄養所。她對於查理來說也只是妻子,現實生活的配偶,他永遠也不可能走進她精神與情感隧道的。這樣的現狀中,於誰都是一種悲哀的存在。生活的意義在於,沒有了目標要積極的去尋找,有過刺痛,更要努力的把這種刺痛變為一種基石,讓它成為成長的台階。離開熟悉了的城市,來到陌生的地方,然後一個人開始新的生活,很多事情需要重新面對,從踏上火車離開的那一刻,意味着心態也隨之改變。一個人時,就會想起很多舊事來,懷念那些美好的歲月中美好的人,還有那些美好的記憶。不過還好,心裡有依靠,雖然無法在身邊,但心是滿滿的,不會覺得空。所以心裡很感謝,一直陪伴的人。自己是一個容易懷舊的人,看着高中畢業時候的一些照片,照片上我們青澀的臉,那些歡樂的笑臉,懷念那段純潔的時光。在離開家去學校之前,特意去了母校四中看了看,當年的境狀已是不復存在,沒有了舊物存在,回憶里的人事就顯得蒼白和淡漠了。還好有記憶,有照片。那些離開之前的各人照片,一直保存着,看着一些照片,會細細回憶起兄弟們在一起的充滿了野性的時光,還有那些女孩子青春靚麗的存在,也許某一天你遺失了自己的曾經青春照片,在我這裡可以找回。那些最深的記憶,是留存心底的。那時誰的笑靨如花,現時已為人母;誰的年少輕狂,已為人父。這些變化就在時間的推進中發生了,一些好朋友也在這幾年中經歷各種事情,家庭的,個人的,她的心路歷程,我成為見證者。這些變化,是我們不願的,但是卻無法阻擋的生髮了。我現在保留的還依舊是我們同在時候的信息,而我不知道現在的你們,散落於何處,還是否過得好,如果你看見了這些文字,請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那時的我們,你是否記得;散落在各處的你們,是否依舊安好?
網友評論
那時的我們,你是否記得;散落在各處的你們,是否依舊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