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寞今生,是否依然心有靈犀!》

《落寞今生,是否依然心有靈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原創/紫色依戀,

  人世滄桑,歲月變遷,聚散離合皆是緣深緣淺。你於我落寞了今生,細細數來,都是些蒼白的歲月。你不曾許諾我還會相聚奈河。紅塵渡口邊,我不知是否還會與你擦肩。聽你述一段秦皇東進,紫氣罩金陵的千古傳說。我便於十里秦淮岸,金粉樓台之上,冰雕玉砌一座不朽的豐碑。篆刻下你我相遇的美好時光

  當月華偷偷窺竊我的痴心,我便將你的千愁百轉,妙語柔腸鑲嵌在豐碑之上——只是唯我能知。與我的萬般濃情,相思成結輝映成五彩琉璃————也唯你能懂。只需一眼,我便只願躲在你的情絲繾綣里,將那些妖嬈的歲月,細細回味。

  倘若心有靈犀,你可見我,煙雨樓前青絲染鬢,年華放逐。蘭亭階下江山半壁,瞭然題序。你依舊隱在我的殘詞斷章,看我為你又一場風花雪月。潑墨如煙的愁緒里,我總在駐守着半世清愁。便是逝去了芳華,芳菲了流年。只願妙筆能生花,再次與你相遇在西子湖畔。取一瓢三千若水,吟一段醉戀瀟湘。在煙花滿天的三月里,將愛延續。

  冥冥中涌動的無可奈何,總難掩想你的輕念。沾一指濃濃的牽挂,傾盡我一世繁華,為你燃一場盛世煙花。柳絲輕盈的季節里,再不願,煙雨鎖了你遠眺的眉,迷濛你囈語的眸。但憐落花流水的情結,靜看紅塵離分。也就是想牽起你的手,一起落葉聽風,梧桐看雨。再訴一段人間佳話,情歌唱響處,成就一個絕世傾城。

  縱是落寞了今生,若是真的心有靈犀,你定知我為你染的這指情殤。縱在秦川漢末,縱是月華煙雨。在每個柔腸百轉,情思凝結處,都是你蕭蕭的身影。若念起,你總在我水墨江南的油紙傘下,清水河邊的同心結旁。不敢再碰那場曠世離殤,只是輕輕的吟哦着相思的篇章。

  看那秦淮河邊搖漿的素女,又在燈影交籌的月下秦川濃情笙歌。若相惜,怎會是紅燭淚相思,落落無人念的哀怨。若相憐,又怎會有橫笛斷吹,滿眼盡煙沙的悲涼。聽那桃葉渡里又再絲竹聲聲,幾多歡喜,幾多愁。細語曼妙聲,於水波粼粼的燈影中輕輕環繞,漸行漸遠。但不聞,那絲竹歌闕里的點點憂思,染了誰的眉尖,濕了誰的相思。又不知,那槳聲燈影里的聲聲哀怨,鎖了誰的鄉愁,又勾起誰的傷情……

《落寞今生,是否依然心有靈犀!》 範文推薦:

  • ·心有靈犀
  • ·心有靈犀
  • ·心有靈犀
  • ·是巧合還是真的心有靈犀
  • ·心有靈犀
  • 您正在瀏覽: 《落寞今生,是否依然心有靈犀!》
    網友評論
    《落寞今生,是否依然心有靈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