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年華傾逝那些年,你遇了誰,以此致願你安好?

年華傾逝那些年,你遇了誰,以此致願你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引子:我所懷念的,我那眼睛無法掩藏,我所想念的,那時間再無法埋葬。人生總會錯過很多,友情,愛情,夢想。但這只是我們一時的迷茫,願你終究睜眼望天空,看見陽光明媚,望見雨滴清脆,走過青春歲月最磕磕絆絆的孤單時候。

  朋友來信說,當我安靜的走進那安靜的校園又用安靜的腳步走過你踏過的每一寸泥地時,陽光告訴我,那一刻,你註定要為某些人而遺憾一生。當我再一次從淚眼朦朧的夢中醒來,突然念起一件事,那時離別忘了囑咐,彼此一定要幸福!十八歲的那個六月,那樹下少了一個人的影子,遇上陽光落下所有的倒影都跟着沉寂下來,轉過身,只是人兒走過,心裡似乎少了影子。

  少年時,那乾淨。純潔的不帶一絲雜念的感情,只想一直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可終究生活不是這樣的,我們要各奔前程,我們終究要散落在不一樣的地方,然後在成長的路上越來越傷感,嘆息這生命聚散的無奈。某些人,等到想起時,才發現,已經找不到曾經的令你感動,交心…不經意的散席,過了很久才發現,留了一地的遺憾和可惜。忽然很有感觸,一輩子真的不會再有曾經那麼相交至深的莫逆感情。

  曾經有那麼執着,有風雨無阻的信念,就這樣在風雨中一直走,直到天晴。卻不知道,生命猶如白駒過隙,再長不過彈指一揮間。有時執着的都不敢肯定那是自己。

  曾幾何時,不願放下,不願放棄,握緊拳頭執着。那時有着不願疲倦的頑強。

  曾經何時,不願放下那念念不忘的堅定腳步,曾經何時,不願錯過那一場懵懵懂懂的青春年少?

  曾以為,伸出雙手,便能擁抱全世界,卻不明白,左手右手,始終不能觸摸昨日過往,時光夢想。

  曾以為,敞開心胸,可以容納海闊天空,卻不懂,退一步也是海闊天空!忍一時,也會風平浪靜。

  當初一朝各奔東西,流浪天涯,抬頭望過的天空,顏色卻不一樣,但是沒忘,當初有人留下的夢想,也是一對讓我可以自由的翅膀!可以讓步伐充滿力量,可以讓孤單的心變得堅強,永遠讓生命充滿期待。

  青春本來就是一場迷惑。憧憬,忽得忽失,無法預知的未來,不能放任自己反抗時間命運,待我們跌跌撞撞步入那理性的年齡時,才痴然一笑那時自己的茫然。

  後來那些年,或許無法確定不是個漫長的等待。卻是一個要經歷比永遠還長久的時光里的考驗。取捨之間,發現自己從來對自己都是如此不留餘地,那年之前是這樣,那些年之後,居然還是這樣,忽然感悟,不知道和自己並肩而走的人,卻需要多少的勇氣和力量啊?

  生命有時像條永不願乾涸的河流,隨着那用不可逆轉的方向流向盡頭。我永遠不願將生命里最美的笑顏在心頭抹去,在某些雲淡風輕的風燭殘年,我依然會用盡全部力量去留住那一絲殘念。

  記得那是讀過一句字語,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自己在承受,至於是快樂,是憂傷,是笑是哭,是悲是喜,全在自己一念之間,憂傷一刻是渡人生,歡喜一時也是渡人生,何必一直悲,何必一直喜?不如將它混調,感受另一種人生,這豈不是一種充滿享受的生活?人活着,要敢愛敢恨,敢哭敢笑,有什麼比人不存在這美麗的世界什麼都不能做不好呢?

  怎麼能容忍自己放棄?何以看見的世界都是蒼白殘缺?何以將心裝飾上憂傷的窗帘?

  時間那麼長,何不戀上自己的笑容?時光那麼久,何不愛上燦爛的陽光,溫柔的雨季,多愁的秋,旖旎纏綿的春?這個夏季,帶着驕陽似火,願你抹掉身體里一絲冰寒,帶着肆意的笑容,有一個暖暖熱情的夏天。

  多久之後,你是否會記起,那時有那些人,帶着能令人溫暖心扉的笑容,安人心神的溫柔眼眸,用陽光充斥着你的天空,溫暖了你那寂寞的飄搖人生,孤單而朝氣的剎那年華!

  年華傾逝這些年,願那些少年一切安好!

  原創文字文友+

您正在瀏覽: 年華傾逝那些年,你遇了誰,以此致願你安好?
網友評論
年華傾逝那些年,你遇了誰,以此致願你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