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麼久,結局依然是哥們

那麼久,結局依然是哥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他知道我在等,請不要讓我一直等到終老,因為我真的一天天在等待——《獨自等待》。

  《獨自等待》中的那個叫做李靜的女孩給我的印象最深,最後一幕離開的時候,她趴在陳文的肩頭默默的微笑着掉眼淚,眼淚的揪心和委屈讓我感同身受,無數的曾經抑或是現在的遺憾,還有那些過去沉澱的回憶都隨着淚水汩汩而下,她美麗,純情,為所愛的人默默的貢獻着一切,工作中對陳文時時鼓勵,生活中對陳文處處關懷,假扮女友幫着陳文追夢中情人,安慰陪伴失戀的陳文,當抱着被夢中情人打擊醉酒痛哭的陳文時,這個善良的女孩眼神里透露出的悲傷比陳文更甚!但那又怎樣呢!這麼久以來一直被當做哥們,妹妹,死黨。現實太殘酷,人的一生能有幾次獨自等待的機會呢?多少陳文一樣的人,在痴痴努力等待着總是中傷自己的夢中情人,卻忽視着身邊默默關懷自己暗戀自己所謂的哥們。

  不錯,是這個奉勸陳文”要麼好好活着,要麼趕緊去死"的女孩李靜一直在給陳文前進的力量,包括時時給這個男人追求心儀人的勇氣,而那個隨時利用陳文,同陳文狡辯,“我只不過想活的快樂,生活本來就不容易……”的女孩劉蓉,卻時時誘惑他,擺布他,把他整的跟蠢驢一樣,當懂得珍惜以後歸來,為他獨自等待的那個人已經離開,為他守候的那份愛也已不在。把一切都獻給了生活現實,卻來不及珍惜身邊的那份愛!隨風而逝的還有對苦等自己的人那份內疚和虧欠。

  李靜對於陳文,她是如此普通,是再平常不過的存在。平常到,那日看到稍加修飾的她竟不由驚嘆,原來你也這麼好看。其實,還有那麼多陳文不知道的原來,原來,她收藏着每一個他送自己的全部點滴,原來,她珍惜着他順手摺給自己的一個紙圈,原來,她對他一個隨便的允諾便滿足雀躍,原來,為給生日的他一個驚喜特意請求他的的夢中情人來慶賀。對陳文來說,李靜始終只是一起去夜店的死黨,只是在會投入地看你每一部被出版社退稿的小說的哥兒們,只是在他宿醉的早晨惦記你還沒進食會敲開你的門送你早餐的兄弟,只是在你接到女友電話便會識趣自動退居一旁的人,只是那個沒心沒肺的丫頭。

  是他確實不懂還是佯裝不知,其實已經不重要。那麼久只是好兄弟,好姐妹。而兄弟姐妹,哪裡會談感情。只是這麼久以來一直站在他右側,做一個默默與他談天說地,陪伴他成長的女子。這樣又有什麼不好,這些年的歲月都可以沉默,自己早已習慣站在她身後。只是,那麼用心的隱藏有一天還是讓他知道了,是要說些什麼呢?離開,是最好的選擇吧。當火車開動的時候,回憶的場景一個從眼前閃過,有你,有我,和那些被流年沖淡的情感糾結,不用遺憾,不用抱歉,還好的是,能有一次機會擁抱住彼此忍住眼淚,假裝微笑的說聲再見!

  再見,獨自等待的遙不可及的愛情,再見,獨自等待中隱忍痴狂的迷戀,再見,獨自等待中茫然無期的心靈,再見,獨自等待中若隱若現的情愫,再見,在獨自等待中和你一起經歷的絢麗多姿,卻俗不可耐的日子!再見,哥們!

您正在瀏覽: 那麼久,結局依然是哥們
網友評論
那麼久,結局依然是哥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