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心裡的那座城池

我心裡的那座城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心裡的那座城池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在我的心底,藏着一座無人可見的城池,我知道,那座城池給了我傷痛,歡笑,卻從沒有給我真真實實的幸福感。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多餘的孩子,多餘到離去的時候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把心看做是一座城池,裡面有許多許多大房子,我把房子分配給我相信的人,和我愛的人。

  我最愛的女人,她是江領,我記得那時那時,我們在同一班,不知道什麼緣故,我和她開始是朋友了,開始一起在校園生活,開始睡一張床鋪,開始形影相隨。她是第一個我帶回家讓我父母都知道我有這個朋友存在的人,我還記得那時,她的父親對我說,要好好的和江領一起。其實我很羨慕她,羨慕她有一個疼她的爸爸,有一個很美好的的家,她總是比我做的好。後來後來,我把她視為我的家人,在心底。她很重要,對我而言。我一直記得:她對我說,視汝如命。

  我,黎未希,是一個高中沒有畢業就出來工作的女人,或許我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但在那裡面我感覺不到幸福的存在,我記得我在那個家庭裡面是最不起眼,最安靜的一個。我記得我媽媽曾笑着對別人說:剛生下我的時候,那時候生活很困難,婆婆見是個女孩就像扔掉或是送人,後來我媽媽同意了,她們笑着說我命好,在大雪天凍着竟沒死,是的,她們是笑着說的。後來我被我爸爸找到,然後抱回了家。我媽媽還說,在三歲的時候,有個家庭條件挺好的夫妻很喜歡我,希望可以把我帶回家養,是的,我婆婆就那樣同意了,開始媽媽不同意,後來也妥協了,是的,又一次丟棄我了,沒有幾天就送回來了,是的,我在他們家的時候特別的不乖,經常哭、鬧,也許他們也受夠了。所以我又回到家了。後來爸媽把我養活了,我知道那時生活很困難,現在他們還是在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在農田了幹活,用以前的話說,我爸爸是地主,因為他種了100多畝。現在就是借用別人的田地去生活,很卑微的一種生存方式。我知道很辛苦,所以我回去幫忙,這幾年我都會去幫忙,我知道,我很笨,因為我不能在他們疲憊的時候送上香噴噴的飯菜,【因為我不會弄】我只能是干一點農活,我把我能做的我都不排斥、不挑剔。一個暑假,我從未抱怨過。但我記得,那次,我爸爸請來幫我家干農活的人誇了我,她說你的女兒真乖,在那麼炎熱的太陽下也沒有抱怨過一句。是的,我不會抱怨,因為我沒有抱怨的資格。因為是他們養活我的,養活我的是他們。

  是的,在後來我遇到了她們【何影,盛曉曉,何丹丹,何咪咪,何小芳,高火紅,甘雪珍,甘小園,余圓圓】,我們一起生活在一宿舍,在在學校食堂吃飯的時候一起佔一張長桌,我記得總是最後面的那張桌子,久而久之,那張桌子成為我們的,沒有人會去那張桌子上。我把她們也放在心底,越來越愛的那種,我把她們定居在城池中很大很大的房子的安居着,後來我拋棄了余圓圓,是她把我弄丟的,人是自私的,所以,我把她驅逐離開了我的城池。後來後來我沒有她的消息了,也沒有理會了。還有一個女人,是枝,嗯、我愛她,和我愛我一樣。

  是的,劉鍇,周恆宇,鄭陽俊,帥哥,師傅,院彰。這些男人,我一直放在心底。院彰是我男友,是的,前不久我們分了,我給出的是我只是想要一個安定的居所,但你給不了我。是的,我哭,我痛了,我很捨不得。只是我抓不住他,他的曖昧關係太多了,我不想等到哪天他像丟垃圾一樣的把我丟棄。曾有一個人和我說,只要我要他做什麼,他都願意去拚命,我拒絕了,因為、我不值得,不值得任何人那樣對我。我並不是一個好女人,也可以說是一個失敗的女人。

  有個男人評價我:看似百毒不侵,其實早已被毒侵透了。是的,他說對了。我變了,變冷淡了,因為我現實了。是的,我知道了,即使我的世界只有她們,但他們的世界不只是只有我。他們知道的,我不一定了解。

  那麼一座城池,就這樣填滿了,我知道裡面也住着許多不一樣的我。但是我知道在那裡面的人,我愛他們,那情勝過愛情。就像親情。

您正在瀏覽: 我心裡的那座城池
網友評論
我心裡的那座城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