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首詩載着的一段情

一首詩載着的一段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很久

  很久,很久,

  沒有你的消息,

  唯恐你化成空氣,

  就算你變成天邊的一彎月牙,

  我也會把你拾起。

  很久很久

  我不再是我自己,

  我是誰我都已經忘記,

  可是我無法忘記你,

  來時的路上滿是你的足跡。

  生命在哪裡,

  又有啥意義,

  如果只剩下肉體。

  腳下的路朝東,

  我的心卻朝西,

  花開花落幾春風,

  有誰去珍惜。

  詩--閃中華

  本詩言簡意賅,簡潔明了。

  前半部分說明了詩人對故人或者說往事的思念,思念到即便時光流逝亦無法釋懷。後半部分講述了詩人的現在,詩人自嘲“只剩下軀體”。其實不是這樣,只不過詩人埋藏了過去,把過去的炙熱與瘋狂都藏在了內心深處,偶爾挖掘,心還有隱隱思念之痛,故說“我是誰我都已忘記”。

  詩歌的結尾“腳下的路朝東,我的心卻朝西”深刻的體現出詩人心與身背道而馳的那種強烈的無奈感,亦容易勾起讀者的共鳴,或多或少我們也曾豪情壯志過,如今卻趨於平淡,甚至甘於困苦,這是多麼無奈的事。

  單純的看錶層,把它理解成情詩。這是一首感人的情詩,寫出詩人對舊愛的至真不渝的念念不忘之情,難能可貴。

  若更深層次理解,我認為未嘗不可,可以把詩中的“你”理解為自己的夢想,這樣看來,全詩得到升華,許多人並非夢想與現實相符,汪汪夢想豐滿,現實骨感的佔大多數,可是,又有多少人在骨感的現實里還在奢望着那豐滿的理想呢,寥寥無幾吧!

  詩評--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交流

您正在瀏覽: 一首詩載着的一段情
網友評論
一首詩載着的一段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