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一座橋的距離,愛情只能隔河相望,彷彿隔了萬水千山。如水的柔情,無盡的相思,落在了迢迢的銀河,流向了未知的遠方,漫了誰的玉宇樓台。一夕的鵲橋相逢,如夢似幻,執手相看,無語凝噎。可嘆時光的淺短,哪一條才是愛的歸路。

  今夕,在璀璨的星光里與你牽手,一座橋,就是一個世界,一顆星,就是一份思念。明夕,星光是否閃爍依舊?一座橋的距離,千年也走不完;一條河,千年也不枯涸;一段情,只在七月七的夜圓滿。你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但是,沒有暮暮朝朝,此情怎麼存藏長久。天街的盡頭,燈火闌珊孑身瘦,你挑着擔牽着牛,在何方翹首?天河兩岸,濃濃的情愁,是否有一枝長篙將月舟划向彼岸?

  “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千年的回眸,百年的約定。也許這一世的情緣,開始於斯,終結於此。三生石上,刻了許多的名字,那是不是你我的前世、今生和來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生足夠。

  願有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我在風中提筆,寫着悲歡合離,你是我故事裡最動人的一頁。百年好短,彈指芳華,你我兩鬢如霜;百年好長,一日不見,恍若等了千年。奈何橋下,千丈雲霧纏繞,等待來生的是什麼,誰也不知。喝過了孟婆湯,已經把所有忘卻,你是不是你,我可還是我?忘掉的今生,來生的相見,是此生的後續,還是另一場擦肩而過的果,或是嶄新的開始?

  “閑作步上斷橋頭,到眼無窮勝景收。”那一日,我在斷橋上看風景,成了你眼裡流連的風景。雨驟風疏,我撐一把雨傘,在渡船上把你遇見。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一場相見,是千年前結的緣。你是妖,我是人,譜寫別樣的愛戀。

  懂情的和尚很可愛,不懂情的和尚很可惡。你我的緣,在斷橋旁起始,在雷峰塔句點。我在佛前念經叩首千萬遍,你在塔下受苦日日夜夜,隔得那麼近,卻離得那麼遠。西湖的水何時會幹,雷峰塔何時會倒,重見在何年?一段修了千年的緣,為何如此令人痛徹心扉?天若有情天亦老,地若有情地亦荒。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異國他鄉,我們紅塵中相遇,你是素心可人的女人,我是儒雅脫俗的男子。人間的四月天里,康橋的金柳、青荇搖曳了我們的身影,我以為此刻會定格成永遠,卻迎來無奈的離別,你帶走了兩顆心。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世間所有的相遇都很美,美到令人怦然心動。當煙火散盡,依然是冰冷。人事易分,情動難了,你卻在問,我是不是認真。為此,一個女人被辜負了一生,一座康橋寂寞了流年。你是否要告訴我,那只是他鄉遇故知的淚眼朦朧,只是互訴衷腸的藍顏尊重。過去掩埋了真相,劇本篡改了初衷。也許,不過是需要一個割捨的借口,寧願負了一個人,幸福幾個人。那麼,請許我們來世的人間四月,化蝶為雙。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我數着光陰,從橋頭走來,你姍姍迎面而至。是相遇一瞬的錯過,還是別離千年的重逢,又有誰真的清楚。假如遇見是一場開始,水是最好的鏡面,橋是最美的弧線。

  文/清淺時光

您正在瀏覽: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
網友評論
一座橋,一段情,一場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