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黃的孤燈

淡黃的孤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自己是不孤獨的,那天晚上后終於明白,原來自己很孤獨,尤其是在一個人的時候。

  畢業了,室友都出去實習,些許灰塵,飄落在空空的床鋪上,雖每隔些日子清掃一遍,那份孤寂卻屢屢湧上心來。

  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聽會兒歌,把聲音調到最大,也或者偶爾聽會兒收音機,播音員親切的聲音讓自己覺得不是一個人。

  曾經是美好的以為,獨自一個人在某一地方長期的停留,是種享受,原來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當面對淡淡黃燈,聽着歌曲,以前假設種種畫面,都給徹底的推翻了。睡夢中,大嘴哈走到床前,拍着我的頭“這麼早就睡了”,接着是流星,再接着小烏龜,“八哥,八哥”。很想起來,“你們回來了!”可是,夢依舊是夢,無論你怎麼的掙扎,手腳就是不聽使喚,多麼的想睜開眼睛,再與他們說說話,哪怕是一句也行。掙扎中,淡黃的燈光,撲滿了整個宿舍,朦朧的眼裡是發黃的卷着的涼席。那時,打開黃燈時,大嘴哈說這燈光好亮,淡黃淡黃的,很是親切,有家的味道,暖暖的 。歡笑里,吵鬧中,長談夜,“八哥,你今天又和哪個哪個去幹什麼了?”“小烏龜,你與那個那個誰怎麼樣了”“兩兩雞”“豬頭”依稀夢裡......

  人去樓空,發黃的燈下,原來留守着的往往是獨自等待。

  夜深了,泡一杯咖啡,喝上一口,苦澀的很,亮着燈,淡黃淡黃的,繼續上網, 偶爾也起來看看外面的月光,很冷,高高的懸挂着,也許就那時,喜歡上了月光,尤其是在一個人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淡黃的孤燈
網友評論
淡黃的孤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