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目前不買房子

目前不買房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目前不買房子 標籤:草房子

  ??本人畢業於師範院校,分配時未“活動”,理所當然地被分到了家鄉的鄉鎮中學,一干就是十幾年,現在還在干呢,可能已成為學校的教學骨幹了吧,當然這也只是自己的樂觀估計,是與不是,還得領導說了算。

  ??因為學校的經濟效益低下,這幾年,我們學校的老師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想方設法往效益好的高中或縣城裡調,不能往高處調的,也湊錢在縣城購置了房子,過起了城市人的生活,這在我們學校已成了時尚。作為“半邊戶”的我呢,一沒關係,二沒錢財,所以既不能調動,也不能買房子。

  ??我六歲的女兒卻不買我的帳,老是和我嘮叨:“爸爸,我們什麼時候在縣城買新房子,我好想搬到縣城裡去,既可以買花衣服,又可以買許多好吃的,還可以到公園裡去玩,多好哇。”我只能笑着說:“乖孩子,爸爸還沒有多少錢,等爸爸將錢攢夠了,爸爸一定給你買。”

  ??她卻反駁道:“你騙人,我已經看到你有許多錢了,有蠻多‘紅百錢’,還有蠻多‘綠百錢’,那麼多錢,難道不能買房子嗎?”那是有一次開學時,我替學校收了學生的錢后,在家裡整理清點,恰巧被她瞧見了,她欣喜若狂:“哇,我的爸爸好多錢啊。”也就是從那以後,她逢人就說,我爸爸有蠻多錢呢。這個小傢伙,還真沒辦法將她說通。

  ??我妻子雖沒跟我羅嗦,但她也很想到縣城去買房子。因為要照顧非常挑食的我和孩子,她只能委屈自己在學校食堂工作,一個月就三百元,僅夠她吃飯的,像她那樣既有體力,又有能力的女人,三百元還真讓她覺得有點虧,但有什麼辦法呢,攤上了我這樣一個老公,善解人意的她也只能呆在家裡相夫教子,過簡單平靜的日子。她常常有意無意地跟我說:“要是在縣城買了房子,我就是擦皮鞋,也不只掙三百元。”擦皮鞋也埋沒了她的能力,在跟我結婚前,她幫人開過餐館,是一把好手,如果能在縣城買一個門面,讓她自己開餐館,她肯定能賺錢。

  ??我呢,也有我的想法。

  ??我雖然是在這樣一所鄉鎮中學教書,沒什麼出路與前途,但我對家鄉是有感情的,我覺得能為家鄉的教育做點貢獻,那也就不錯了。而且,在自己的家鄉工作,回家看父母方便,我的父母一生勤苦,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我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撂下他們不管吧。

  ??我們的學校,雖然是一所山區中學,但校址是新遷的,校園規劃與綠化,那是沒得說,不論是哪一級領導來我校檢查工作,都對我校的環境讚不絕口,可以說,我校的環境,在全省的鄉鎮中學裡面,那都是掛了號的。置身校園,空氣清新,綠樹紅花,彷彿到了桃源仙境。嚮往淡泊與寧靜的人真的可以隱居於此,但此地沒法留住熱衷喧囂與繁華的人。

  ??因為是新遷的校址,我們這個鄉鎮中學建有方便教師生活的教工宿舍樓,有20套房子,每套大約七十幾個平方,剛建好時,被教師們搶購一空,只付一萬三千元,當時那是相當划算的。近幾年,進城風越吹越猛,好多教師都將這套房子脫手,以盤活資金,我就是在這當口買了這一套房子,三口之家,我覺得住起來也還方便,搬進來之前,我還花了幾千元稍微搞了一次粉刷,感覺就更為好些了。因為我不打算在縣城買房子,我可以將些許剩餘的錢拿來添置一些現代化的家用設施。前天,我到縣城的超市去買了一台空調,自此,什麼電視呀,電腦呀,熱水器呀,真可以說,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再加上妻子賢惠,孩子乖巧,父母健康,我還追求什麼呢?

  ??目前,我不打算買房子,讓房價瘋漲吧,讓別人去追逐時尚吧!

  本文作者:tianwailaike

您正在瀏覽: 目前不買房子
網友評論
目前不買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