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停下的腳步,涌動的心

停下的腳步,涌動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停下的腳步,涌動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她叫萍,一個已經不小的女孩。他是他,一個不願喊出自己名字的男人。

  也許這世上就有人們常說的機緣巧合,或者說是擦肩而過的情緣吧,讓人無奈,暗自感懷了之後,也許只有從眼中流下的淚能告訴答案,都是苦澀的,模糊了雙眼,看不清站在對面的人了。

  在廣島之戀中,男女主人公在演繹了二十四小時的愛情后,曾經的火熱變了溫度,曾經的激情消失於清朗。在那個櫻花浪漫的季節,漫天飛舞的儘是情人們的訴求,想要彼此相偎相依的渴望,但在在只有一天的時間中,還是能見證到了心情的釋放,和那種渴求。

  男人和萍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這是萍說的。當男人看到了萍的消息,他不在相信那是自己的手指在操控着,上上下下,反反覆復中不知道來回幾遍,那些文字佔領了整個的屏幕。可那些文字是呆板的,沒有了以往在男人眼中的活力,就是用各種偏旁和部首堆砌而成的,能叫出聲音的符號。像一種訣別,又像一種袒露。直白中帶着委婉,委婉中帶着凄楚。

  男人喜歡萍,喜歡萍的笑臉。男人喜歡萍,喜歡她不矯揉造作。男人喜歡萍,她的最真。男人喜歡萍,她純粹的表達。

  在萍面前,男人願意是個小孩子,那些美好的東西不破碎,哪怕是印在水杯上的童話圖形。可是越是美好的東西越容易破碎,當男人打通了萍的電話,那邊已經是泣不成聲了。萍說,她累了,但她在為了自己想要的一種生活來和男人交往的時候,她用盡了力量,全力去觸碰男人,她和他都不願去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但最後還是讓彼此失望了,萍說,對不起,她走不出那個陰霾了多年的記憶,就在自己的小屋裡,不管是窮徒四壁還是金碧輝煌,她就是她自己,她不想太多的負累。哪怕是家裡一屋的紙屑,也不願有人來清掃,因為在那裡,有她的空間。

  可是當男人出現的時候,一切變了,萍受不了那種煎熬,每夜裡唯有在煙氣繚繞中,或者讓自己買醉,不去想事情了。就算是大哭一場,醒來時還是滴答走過的鐘點。

  男人很難過,眼淚流下來,苦味的。在沒有甘甜的滋味了。男人不願憋着,那將會讓他瘋掉的。就讓它在此刻傾瀉一下吧,不用找理由,也找不出理由,就讓它一致的淌着,沒有擦拭的必要了。沒有輸家和贏家,都彼此在心中留下傷。男人知道萍為什麼會這樣,曾經在年輕時的傷害,讓萍不再有信心了,男人說萍總在躲避着什麼,可萍不願讓別人看到她的不開心,總是在默默自己承受了。也許在萍歡笑雀躍的背後,還埋藏着那一道道不能逾越的溝壑,填不平,跨不過。萍說,也想要平靜安詳的生活,獨享女人的快樂。可她沒有像男人敞開一扇窗,恰似上天的安排,合適的兩人,被安排在不合適的地點。命運的捉弄吧。

  也許這個男人是軟弱的,他沒有再向前一步的努力。是因為男人不想讓自己喜歡的人生活的不快樂。男人選擇了停下腳步,但沒有停下的是那顆心,男人和萍相約好,彼此還是當朋友的好,那時的交流才最輕鬆,也最坦誠,最直接。因為當提及愛的時候,兩人都會傷心。他們不願將這場事變成苦戀,彷彿菩提樹下掉落的果。

  不管懷抱着何種心情,都生活在愛里,微笑着面對人生。這是萍說的。萍說,男人是個好人,可就是在內心的那份尊重,她會默默的祝福男人,讓他將來會有一份安心的感情。可男人說錯過了萍,一切變得不重要了,也許就該是一人終老了。也許他們暮年不能手挽手,肩並肩的迎接晚來的斜陽,但從心中的那份牽挂,會在指尖的一個電話里,會在信箱的留言中。這樣了,他們的生活才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停下的腳步,涌動的心
網友評論
停下的腳步,涌動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