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自飲酒無人知曉卻對月笑

獨自飲酒無人知曉卻對月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首離歌,獨自欣賞,獨自哀唱,獨自融入其中。

  一場電影,獨自觀望,獨自理會,獨自陷進圈套。

  一個故事,獨自編導,獨自演繹,獨自入戲沉澱。

  ——題記

  譜一曲脈絡紅塵,奏一首離愁別緒,舞一段傾國傾城,贊一生青春歲月。

  一直以來面對的都是冗長而幽靜的日子,時而乏味,時而迷戀至極,時而慵懶無趣,回首這段日子,似乎什麼也沒留下,有的只是那寂靜的慢慢長夜放棄睡眠所碼出來了斷章,像塵封的記憶一般衝破結界,劃過記憶的長空,月光下,影子婆娑相交末落了絲絲縫隙,你,是我塵封已久的記憶,可是如今卻不由我的掌控,漸漸蘇醒過來,漫過了我餘數不多的腦海里的空間,心,撕裂般開始疼痛。那些景,那些過往,那些人物,全都歷歷在目,還有那個完整的我,也同樣出現在了眼目間,有時候回憶其實是個可怕的東西,只是又不願捨去,所以任由它塵封在了腦海里,那個溫暖的陽光下的那個明媚的女子,可以笑的燦爛如花,可以哭的悲戚難寧,看似紅塵的繁華未盡,憐惜散落的塵埃入地,心底深深渴切的嚮往着未來,嚮往着那些美好的昔日如繁花似錦,一個人,一片天,一味紅塵,獨自嬉戲人間,卻獨身過客,不戀凡塵。

  望那一抹夕陽,飲一壺惆悵烈酒,念一段不成曲之調,侃一個不成形之殤。

  曾經,往昔,從前,如今,現在,多少流年逝去,往事終究淪為往事,記憶成空,淚如涓涓雨下,一切換為夢魘,終為空,無所保留,無數次的夢回上演,無數次的灑下熱淚,今終究是今,昨終究是昨,調整心態,換個角度看待理會了吧,這樣終是覺得不妥,於是惋惜歸惋惜,傷感歸傷感,現實也一起奔赴絕離。秋之來臨,那莊重之金黃該怎樣去渲染這些繁華末季,金黃宛如皇宮大院之奢華般刺眼,金色,耀眼着,羨慕着,崇拜着,奢望着,只是多少還是有那麼些不完美之處,碧海青天,長空萬里,空曠的大壩,聳立的大廈,雖是收穫之季節,卻顯得繁華憂傷,悲戚而離愁,時光盡失,容顏盡老,獨留破碎的自己同這破碎的陽光一照天夕,一半妖冶。一半憂愁,人生就是如此般不知美好,總是會殘缺點什麼,來墊涉與此,作為補償,破碎的補償,佛說:得之必失,失之必得。誰都明白,宛如那寒風般蕭瑟吹入心間,無法表達,無法言語,夕陽落盡山頭,月亮起身相迎,他們也終究相交錯過。

  許一世情緣蒼老,眸一眼情衷永記,開一秋繁花相守,祭一場盛大別離。

  不管如今是怎樣的多事之秋,不奈如今是如何的忙碌無依,繁華過盡,柔情千里,眼前浮現的終究只有你一個人的影子,那些駐留在我心底的曾經,遙遠卻又熟悉,記憶的你,有不同層面的寫照,有不同異議的多面修飾。醉了我的雙眼,迷了我的眼眸,忘卻了你的早已離開,蘊藏着的只是自己在此獨自思念,不顧風雨磅礴,不屑傷害流離,只願在那漫天星辰里一點點靠近那小小心愿,一滴滴籌集那美好祝福。聽,我在為你譜那一曲離歌,看,我在為你舞那一世清狂,我在花旁依舊等候如昨,而你,卻迷醉在那萬錦繁華叢中,忘了回家的歸途。痴情萬千,醉人離腸,夢斷情愁,烈出撫媚。任你放逐,待你歸途,渺茫漂泊,亂花漸入,心,依舊如昨。只是多了寂寞,多了長歌,夜夜如此,日日念叨,不知你是否聽到,如此美妙的生命讚歌,如此妖冶的繁華似海,籌錦薄囊,卻也多了舒展,多了自在,樂在其中,暢遊其理,只是味,終究不足。

  亂一世紅塵,別一季之殤,破一千城池,逆一代格操。

  簾卷寒風,一陣陣刺骨,雨滴入窗而進,冬雨是急躁了點吧,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不是還纏纏綿綿的嗎,為何今之秋雨這般的非同離奇。是自閉得太久了吧,忘記了該怎樣去愛,去喜歡,只知道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卻不敢去沾染,安靜的呆在房間里聽着安靜的歌,獨享與這樣的寧靜,淺唱出聲,句句扣人心扉,一曲長歌,奏響了心底的無限悲傷,引起了陣陣嘆息之聲,生命怎能如此頹喪未進,不能,就算奏歌,可不談風月,獨此長眠,蒼涼夜下,良辰美景,調子深藏與心,謹記在左心房的最柔軟之處,在心底縱情高歌,把所有的傷感全都拋擲開去,留下美妙的心境獨自徘徊,續寫冬季的以後,獨享於世。

  月下獨飲,樂與此生,許你一世情緣,留我獨自眷戀紅塵,只是過客終將過客,仍舊一襲青衣遊人間。

  文/青衣墨豆

  :

您正在瀏覽: 獨自飲酒無人知曉卻對月笑
網友評論
獨自飲酒無人知曉卻對月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