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古詩詞里的愛情

古詩詞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古詩詞里的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1.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2.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

  3.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4.日日思君不見君。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5.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6.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7.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這般心事有誰知?

  8.與君別後淚痕在,年年著衣心莫改。

  9.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10.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1.明月斜,秋風冷,今夜故人來不來?教人立盡梧桐影。

  12.今夕何夕,見此邂逅。

  13.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14.天涯流落思無窮,既相逢,卻匆匆。攜手佳人,和淚折殘紅。為問東風余幾許?春縱在,與誰同?

  15.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6.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17.無緣何生斯世,有情能累此生。

  18.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19.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20.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21.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2.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3.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24.欲寄君衣君不還,不寄君衣君又寒;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

  25.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26.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27.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28.紅顏未老恩先斷,從此簫郎是路人。

  29.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

  30.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31.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32.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33.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34.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萍洲。

  35.春山煙欲收,天淡稀星小。殘月臉邊明,別淚臨清曉。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36.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37.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8.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9.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40.紅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斜陽獨倚西樓,遙山恰對簾鉤。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

  41.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42.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43.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44.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45.夢后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46.彩袖殷勤捧玉鍾,當年拚卻醉紅顏。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47.雲渺渺,水茫茫。徵人歸路許多長。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48.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49.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50.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51.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5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雙飛當日願。

  53.悠悠生死別經年,魂魄不曾入夢來。

  54.惟將舊物表深情,鈿合金釵寄將去;釵留一股合一扇,釵擘黃金合分鈿。但教心似金鈿堅,天上人間能相見。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55.千萬恨,恨極在天涯。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吹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

  56.長相思,摧心肝!

  57.也想不思量,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58.欲寄相思千點淚,流不到,楚江東。

  59.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60.願為西南風,長逝入君懷。

  61.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62.合昏尚知時,鴛鴦不獨宿。波瀾誓不起,妾心古井水。

  63.鴛鴦自是多情甚,雨雨風風一處棲。

  我是山羊,愛詩詞,愛美文,做一個淡淡的小女子,讀書,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古詩詞里的愛情
網友評論
古詩詞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