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句話

一句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清風明月,走在光影婆娑的小河邊,時不時聽到一句話,有的是輕盈的,有的是粗重的,有的是溫柔的,有的是暴躁的……走得輕鬆,聽得洒脫,不知他們有多少語言,但感覺他們就因這句話而情緒化着。一句話,多短,一個字是一句話,兩個字、三個字等都可以組成一句話。為何有些讓人笑,有些讓人哭,有些讓人驚,有些讓人跳呢?

  “媽,你疼嗎?”女兒輕問媽媽,這是問候,更是一份親情,是讓媽媽一生都在追求的幸福。養兒何求?求的不就是這句話嗎?求的就是“爸,你別動讓我來。”因為我們也會為人父母。

  “老奶奶,您請坐。”年輕人站起身對旁邊的老人家說,這是和諧的聲音,更是一份關懷,是讓社會都在渴求的溫馨。道德何求?求的不就是就是這句話嗎?求的就是“老人家我來幫你。”因為我們也將老去。

  “小姑娘注意,有小偷。”一個人提醒旁邊一位乘客,這是提醒,更是一份正義,是讓我們一生都在追求的安寧。我們何求?求的不就是這句話嗎?求得就是“我們大家一起來,他逃不掉的。”因為我們都在外闖蕩。

  “走吧,不要引火燒身。”這是一位媽媽對孩子的教育,是一種擯棄,是社會不願意有的情懷。因為那兒剛扶起她,就已坐上了被告席。無語!

  “你怎麼這麼笨的?”這是一位老師對他的一個學生說的,是一種武斷,是我們人心的摧殘。因為他的信心就在此刻喪失,他的命運由此改變。

  ……

  一句話,一輩子。

  “爸,進屋吧,早點休息!”女兒的一句話讓我從亂思中解救,夜風清涼,讓每一句話都亮麗,城市的霓虹燈才不會如此刺眼。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
網友評論
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