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花里的愛情

桃花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桃花里的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很喜歡金庸筆下的黃蓉,俏皮,活潑,聰明,靈動,又有着些許的邪氣。總有着一個畫面揮之不去,浩淼的水域中間一座小島種着無數桃花,落英繽紛中,桃花似零零細雨不斷舞動,樹下動如脫兔的少女穿着或紫色或紅色或黃色的古代裙衫在桃林里穿梭。不時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震得桃花更如潑灑的細雨般簌簌而下。對於桃花的情結大部分來源於八三版的電視劇【射鵰英雄傳】。

  那時的自己還是個梳着兩條長辮子的小姑娘,中國的改革開放剛剛開始,忽然一夜之間所有的地方電視台,錄像廳像約好了似得集體放映香港的電視連續劇【射鵰英雄傳】。無數個我這麼大的男孩女孩為劇中的男女主角痴迷,手中做着無數次劇中武打姿勢相互玩耍。我獨愛黃老邪和黃蓉。

  成長的歲月里越發的喜歡黃老邪,他痴情,對亡妻阿蘅一往情深。淘氣的女兒黃蓉也被他教育的武功了得,琴棋書畫,奇門遁甲,烹飪等等皆精。他的一身邪氣,倔倔的一句‘在我黃老邪眼裡沒有好壞人之分。’讓我深深的感覺到,一個痴情深情的男人在他的眼中只有他的喜歡或不喜歡和愛或不愛。於萬物於各種人都是平等的。黃老邪是富可敵國的,桃花島上金銀無數光一件軟胃甲就是世人競相追搶的寶物。更何況還有着無數的珍奇字畫,曠世珠寶。但怎麼看黃老邪對這些東西都不過爾爾。黃老邪是有有才的,武功不用說,他的醫術,他的奇門遁甲,攜一曲長笛走遍天涯。想人生有如他般瀟洒,今生當無怨無憾。

  邪氣只是他的外衣,終不過為情所傷悔恨終身。在他的內心深處妻子的逝去是他一生揮不去的夢靨。在八三版的【射鵰英雄傳】里有一鏡頭,鬚髮皆白的黃老邪窮盡一生的醫術,武功坐在存放亡妻的冰窖里對阿蘅說,最後一次讓我試試。卻不料上天和他開了個大玩笑,黃蓉與郭靖為歐陽鋒追殺闖入冰窖。黃老邪最後的努力化為泡影。人不可能扭轉命運讓死去的人活過來,十幾年後黃老邪的努力不過是在安慰自己,無關於誰的闖入。當年我會想如果不是黃蓉郭靖的闖入,黃老邪說不準會救回妻子。那他們一家肯定是個大團圓。時過境遷才知那不過是黃老邪的一廂情願,成年人的童話而已。斯人已去,一切都已成為往事,人死是不能復生的。是誰之錯,半部九陰真經,愛武成痴的黃老邪,仰或阿蘅過目不忘的本領。都不是,只是命運讓相思化雨,讓此情成追憶。

  邪氣一身的黃老邪做一艘紙底的花船,灑滿桃花準備攜愛妻出海殉情。

  殉情的結局不重要,只知道黃老邪的愛情隨阿蘅去了。人生得夫如此又有何求。金錢名利亦不過是過眼雲煙,那藏在桃花里的愛情卻是永恆。或許這只是金大俠的一簾幽夢,讓愛情隨桃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

您正在瀏覽: 桃花里的愛情
網友評論
桃花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