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還有明天,我會告訴自己:如果還有明天,一定會海闊天空的。

  ——題記

  春天又到了。

  我的心也跟着涼了,像被雨打落的櫻花瓣,散落了一地。

  我從來都是很討厭春天的,從來都是。我不喜歡它,我深深地厭惡它。

  因為春天總是給我很深的傷害。春天帶着厚重的泥土氣息出現在我小時候的生活里,每當我站在田間做着彷彿永遠也做不完的農活的時候,聞着被風帶來的泥土味道,我總是很疲倦,很累。於是,從那個時候起,春就和我結下了死結。我不喜歡它,正如它也不接納我一般。她總是傷害我,在給每個人希望的時候,她給我的是傷害和絕望。

  像我討厭春天一樣,我深惡痛絕2008年。當2008年和春天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我便在劫難逃。

  2008年的春天,當陽光變成了白熾熱的時候,我爸爸住進了醫院,2個月後,我見了爸爸最後一面。在他回家4天後我從學校再回家的時候,我看見了爸爸的遺體孤單的躺在黑黑的屋子裡,我不相信我和爸爸從此竟成了陰陽相隔,當時我忘記了眼淚,只想撫摸和被擁抱。可是我再也不能被擁抱,我只能撫摸。就這樣,我在最後一次撫摸中告別了養育我18年的爸爸。我不知道,從此我們之間竟有了厚厚的土層的障礙物。我不明白的,而且一直都沒弄明白。

  接下來,在送走爸爸2天後,我從新返校,跨進教室備戰高考;再後來2008年5月,我經歷了驚心動魄的汶川大地震;

  在後來2008年的盛夏,當我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的情緒很低落,因為我一直期盼的約定成了一紙空文,再也無法兌現。我曾和爸爸約定要是我考上了大學,他就會為我做一件事,只是到最後他都沒有告訴我,他要為我做什麼。我剩下的只有自我安慰,聽人說過,人去世后就會變成星星守護他最愛的人。我希望他能聽見,於是我望着天上的星星,悄悄地告訴他,我真的很害怕。

  爸爸走後,我一直很害怕,我的生活被打亂,我覺得自己被遺棄了,成了一個棄兒。我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幸而有高考,讓我麻木的忙碌,讓我的生活被緊張和充實填充着;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以為世界末日到了,生和死也許就是大地的一陣晃動,是控制不了把握不住的。於是,恐懼和慌亂。

  2008年,從春天開始,我就處於恐懼和慌亂中,我就像一隻迷失了的羔羊在這個世界上亂踹着,我怕被隱藏的不確定方向的獵手捕獲,然後——吃了我。

  後來後來,我漸漸地明白,該自己面對的永遠也逃避不了。於是一天又一天,我都以阿Q精神為支撐,和恐懼和慌亂作鬥爭,我每天都會自我安慰,我告訴自己,明天總會看見陽光的,總會雲淡風輕的。我一直都很喜歡陽光的。我用相機照下很多個陽光晴朗的日子,當看見陽光普照的時候,我總會很愉悅,我覺得溫暖,陽光總是能以一種魔力驅散我的恐懼。我那麼的眷戀着陽光。

  就這樣2年過去了,走到了2010年的春天。我的傷已經接近癒合。

  2年後的春天,哥哥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一個人飄到了遙遠的韓國。我是喜歡漂泊的。因為不確定,因為身邊的事物總是在不停地變化,快速變化的人和物會讓我變得麻木,麻木了就不用再去為逝去而傷懷。我成了一個傷懷的宿命女子,當我的現實告訴我,有命運這回事的時候,我便相信有宿命的存在,也因此而變得多愁善感。

  2010年4月6號。農曆2月初2,是爸爸的忌日。

  我有很多話想要對他說。比如想告訴他,他走後我經歷了很多大事小事,已經變得很堅強,再也不任性了,我已經學會了堅定而獨立的生活,但是當面對關心的時候卻會無所適從,我已經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一個不需要安慰的倔強女子;比如我想告訴他,席慕容寫過“少年的時候,我瘋狂的喜歡,帶我走‘這三個字。現在我再也不會任性的讓任何人帶我走。我學會了,自己走。”我也想告訴他,我再不要別人帶我走了,因為我學會了自己走,讓他放心;比如想告訴他,我還是很討厭春天,因為春天一到,除了泥土的味道,還有思念會糾纏我,讓我不得安寧,我總會很想念他;很想念。思念就像滿山金黃的油菜花那麼瘋長;還想對他說:

  “如果還有明天,也許我會試着去忘記春天的傷痛,試着去接受它;

  如果還有明天,我一定回忘記昨天,開始今天的生活;

  如果還明天,我還是會很想念你,但是我一定已經學會帶着理性思念你了……

  如果還有明天,我會像昨天道聲別,再告訴自己:如果還有明天,一定會海闊天空的……”

  因為,爸爸,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有明天
網友評論
如果還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