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我等一個人,在春夏傾城的日光里

  我等一個人,在秋冬黃昏的寂寞里

  我等一個人,在四季所有的風月里

  文/維維安

  步伐匆匆的我,走過無數個路口,多少的春夏秋冬都在眼前落下帷幕,一直就這樣走着,走着…

  期待下一個路口,相信緣分的你會在途中等着我,其實我是一個清寧的女子,只想尋求一份平凡的美麗。

  在這條名為孤單的路上,我已流浪得太久,疲憊的心,在經不起任何的風風雨雨,渴望在我累了之時,能有一個結實寬厚的臂膀供我依偎,前方的路上,我多麼希望能有這樣一個人,為我遮風擋雨。

  我在路上,你又在哪裡

  在這樣一個落寞的季節,之身遊走在些許冷清的街道上,單薄的身影越發的凸顯出,此刻的孤單,耳畔的風輕輕略過,深搜着記憶深處的殘影,那些想念卻觸摸不到的人,那些曾說著,要陪我沉寂,陪我歡喜,陪我孤單,陪我攜手相牽的人,大概都只是浮世年華里,最為動聽的言語了吧。

  我不由自主的想着,如果,時光能停留在那場曲未終人未散之時,我又能抓住些什麼?是否還會如一顆流星般,來不及等我許下心愿,便匆匆的消失在天際,彷彿他們從來都沒有在我的世界里出現過一樣,又是否會如一陣清風般,親吻我的面頰,卻從不留下痕迹,只有絲絲的涼意沁入心扉,留下一段讓我念念不忘的蒼涼之感…

  那是散了的情嗎 還是忘卻不了的人吧?不記得是誰說過,念與忘僅在一念之隔,可這張無形之網,卻把我生生的隔在了天涯,那雙溫暖的手,從來都不曾屬於我,這顆冰涼的心,有誰來將它捂熱?於是,我開始在無盡的憂傷之中流連,深深的無力感與我形影相隨,看着路旁的兩片落葉,打着旋的凋落在地,我欲問落葉何惆悵,它答,四季交替奈其何。

  是啊,就猶如流年易逝,人將遠行,那些遠去的故事,就讓他在清風裡迴旋吧,畢竟在未來的道路上,我們需要需要重裝行囊,繼續起航,一直都很喜歡深秋的枯木,只因他一直在等待,等待二月在逢春,枝椏茂盛,而我就猶如這深秋的枯木,一直在等待屬於我的春天,幸福的天使,我在路上,你是哪?

  四季風月,幸福何時歸

  走過四季所有的風月,只為等一個人,在寒冬飄雪的季節可供我取暖,在孤單落寞之時,能把我緊緊的擁抱在懷裡,許我一片晴空暖陽之地,不在讓我接納季節輪迴的滄桑,能為我輕輕的擦去眼角的一滴酸澀淚。

  都說風華的外衣,洗盡了青春的無知,歲月的流逝,亦只不過是讓人們書寫殘缺的流年,那麼一個人的遙首倚盼,一個人的灰白的空間,獨自譜寫着華麗的樂章,又該是一種怎樣的孤單?

  當鉛華褪盡后,我蒼茫的呼喚,那遠在天邊的人啊,你可曾聽見,你可曾看見?為等一個你,我把‘情‘之一字,已寫到淚流滿面,為等一個你,我把相思二字已寫到無言,你可曾體會,望穿秋水只為等你,跋涉天涯,只為能在紅塵的最深處與你相遇,燃起一把愛的火焰。

  隻身走紅塵,渴望有一日的冰風雪雨,能冰凍我內心的所有陰霾,在不接納秋風掃落葉的凄涼,奢望能遇見一場繽紛的花雨,而後,看你衣袂飄飄的像我走來,凝眸的瞬間,已足夠讓我有勇氣,邀幸福與我一路放歌!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時光悠悠,傾盡芳華,獨自品味着殘缺的舊夢,以至於錯失了太多溫暖的笑容,人們都說,深秋是收穫的季節,而我還在尋找一顆名為希望的種子,與暮春相約,以一諾相許,沾一瓣春的幽香,請你記着,我一直在尋你的路上…

  走過春夏的傾城,走過秋冬的黃昏,任由那飄零的楓葉,舞動着深夜的幽思,淺淺的蔓延在心頭,在無名的憂傷之中,在寂寞開成海的幻境之中,編織着關於未來的一簾幽夢,你可知,在這一簾幽夢裡,我的久盼之心,只為等一個相信緣分的人!

  是的,我一直在等,一直在追逐着我內心渴望的幸福,卻又忍不住的在途中左右的彷徨,只因孤獨已跟隨我太久,太久,久到我把所有的感傷都寫在淡淡的文字里,久到我把所有轟轟烈烈的愛情都揮灑在詩行間,於現實而言,我只願在一份平淡之中,靜候一句,我還相信緣分,有此一句,足矣,足矣!

  我多麼想,踏卻春風萬里行,瀟洒一世走紅塵,奈何,那份洒脫卻從不屬於我。

  ;

您正在瀏覽: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網友評論
等一個人,他還相信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