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個年代

那個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有的年代過去了,有刀鑿之痕;

  有的年代,平淡無奇,如漂浮流雲,風來雨去,了無跡痕,只留一些味道在其中。

  回憶有時候就象五味瓶,總是有酸有甜。

  還記得小時侯,我們那個年代,奶奶最喜歡我,那時候就奶奶最疼我了。有什麼好吃的就都是我的。

  阿堂姐們呢,總是覺得我年紀太小了。有代溝,所以總是孤立我。可我還就是喜歡跟在我堂姐後面,她們要不和我玩,我就哭了。那樣她們呢就不敢對我怎麼著了。嘿嘿。現在想想,小時候多好啊,不高興就哭,高興就叫。呵呵。

  那時候我不會游泳,總喜歡看着人家游,不料,被我那玩伴,那一向文靜出名的玩伴把我推到了那個小河裡。搞了個全身濕還不說,還被其它玩伴取笑,說我是個地上鴨,在我們家鄉那裡就是不會潛水的鴨子了。上岸后全身發抖,回到家,我那老媽,就開口了,那個聲音啊,真是在我們老家那山坳坳里蕩漾迴轉啊。五鄰六舍都聽的一清二楚了。還是我奶奶好,說是說了我兩句,但是比我老媽溫柔多了,然後就給我端洗澡水了,用熱水給我洗拭了下。那個溫暖,那個奶奶給過的溫暖,我至今都記着,記在心坎上。深深的。

  那個時代似乎有點先進,不然,我怎麼仍然記得,打小學的時候,我就暗戀過一個人,不過是否是因為他惹人喜歡,我也跟着起熱鬧呢,我也就不知道了,至於怎麼暗戀的,我也說不清楚了。不過後來,也就那麼不了了之了,不過亦今我還記得,他是個壞人,還欠過我2塊錢,還把我推向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疑似有點誇張了。)

  再後來,喜歡的人也不少,但都是我自己單相思。現在想想吧,那時候還挺愚蠢的,想着的都是童話般的故事,但是那時候我都沒有弄懂真正愛情的定義。傻笑,我會,傻愛,我也會,那時候的我,或許就是在上演着傻瓜式的愛情吧。

  到後來,中考了,不過,我都沒心思學,臨考的那學期,我硬是強迫我媽,扔點錢給學校,讓我上了個特補班,接着我就順理成章的住進了我那語文老師兼我姑姑家。惡補就惡補吧,我可真下決心了。硬是在我姑姑那得了點長進,不過,在班上的一些不良行為,就很容易見形了,那時候那個班主任叫李風雲,我可是清楚的記住了,頂了他一句,他就在我姑姑面前打小報告了。真是受不了,他那風雲,還刮著挺帶勁的。好啦。到完結的時候啦。中考結束,我楞是考了個559分,分數線還沒出來之前,我媽媽就開始上油了,就算是按以前的分線560,你也差了一分,這話可把我給整的夠嗆,我還真是沒話說了。結果還是出來了,我上線了,不過是上了可以買上去我們那個第八中學的底線。嘿。還是挺逗。這結果一出,我媽那個帶勁啊,那個哭啊,罵我呀,說我這個不爭氣的東西啊,弄的我也哭啊,我手裡拿着筆啊,我恨啊,我恨我咋就沒考上啊,那個傷心啊,

  不過還是,我還是買上了那個學校,還是我媽媽去竟的標。我媽那一交完錢回來,那又是嘮叨啊,電視不準看,不準出去玩,“給我複習”這句話就把我初中畢業的綿長暑假給摧殘了,說實話,我還恨過我媽,不過這時候記起的時候卻已經淡忘了,看來還是血濃於水啊。

  上高中了,那個帶勁啊,那個新鮮地兒,我看着了,我樂着啊,槽糕的是,我就琢磨着,我家怎麼就那麼多當老師的呢。跟着,是我姑姑,現在接着是我表姐,我就納悶啊,怎麼就到哪就哪有人跟着啊,結果,我連現在工作都是在堂伯的腳下做。那甭說有多少人跟着你。不能用個來形容,要用伙才合適。是一伙人。我心裡就想着啊,這下是又栽了。

  好啦,言歸正傳,高中生活,也就這麼馬馬虎虎的過上了,不料,一年不到,我就發牢騷了,給我媽媽打一電話,說我不想讀了,原因是我壓根就跟不上班級腳步,成績,我是排在最後。班上判定我是屬於差生類。一下,把我信心撲滅了。打那以後,就沒過上啥好生活,錢不夠用,上課也沒心思,班主任告狀,姐姐開始教訓。高二的時候直面指責我班主任,(他居然慫恿我好友說不要和我玩,我真是氣的無語。)然後和班主任徹底鬧翻,更厲害的是,我一請假他就一句話應付我,“先寫退學申請吧”。還說的斯斯文文的。可我偏就和他唱反調,我硬是把高二給讀完了,還涉外杯的作文比賽,我還給拿了個一等獎。這下那姓羅的就開始敷衍我了。沒想到學校這麼垃圾,連老師也不例外。也是在高二這一年,我和他好上了。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就在那剛剛好的的時間出現了。結識很老套,是因為我喜歡他朋友。說來還聽蹊蹺的。只是在大人們眼裡卻是不被允許的。後來怎麼在一起的,我也不說了。總之我們相儒以沫。

  話說回來,在八中的那些日子還都是我懷念的。表姐對我也挺不錯的,只因現在出來了,沒時間,不然早想着去看看她。聽說已經生了小寶寶了,現在估計都有1歲了吧。時間過的真快。

  高三那會,我還是沒有耐性了,逃學了。學費也沒交,就那麼走了,學校不知道,家裡也不知道。我就那麼消失了,就一個人知道。就是他。他捨不得我,讓我留下,為了他留下,可是我沒有。因為忍受不了壓力。父母施加的,老師施加的。太多太多,只是他不了解,我承受的比他多。

  後來之中出現過很多波折。但結果是我終止了我的學業了。我離開了學校,最終留在了我現在在的這個地方。

  很多人都以為我和他也將會因此而分開,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我們一起走過了3年,現在,我們依然在一起。每天用的都是簡訊,來傳遞我們的感情,他在那邊,我在這邊。相隔了800多千米的路程。很少見面,但是難得的見面總會讓我和他異常的高興。我覺得我們是相愛了。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但是,我知道我們心裡的那份感觸是已經定格在這個年代了,深深的記憶,就算以後會記憶零散,但終究也不會忘記,那是份只屬於我和他的感動。我會堅信的走下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現在,我應該算是個都市白領,做了個小小業務員。日子還算過的去,但最重要的是幹上了我喜歡做的事情。由衷的高興。這個年代,我是屬於強者的。為了生活而努力,為了夢想而加油。

  幼小的年代總是值得懷念,因為那是童真的。相比來,那是簡單的生活,寧靜的生活,但是沒有辦法,上帝創造了我們也創造了不一樣的生活讓我們去領會。

  我的那年代。懷念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那個年代
網友評論
那個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