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還有夢

如果還有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我這個踩着80尾巴的80后也已經老大不小了,過了懵懵懂懂的歲月,花季雨季不再;過了衝動反叛的年紀,放浪不羈不再。學會了小心翼翼,學會了規規矩矩,學會了走進社會,學會了做人。

  記得上中學那會,哈韓哈日的整天聽着大人們聽不懂流行歌曲,每天上網在網站和群里討論着明星們的八卦趣事,為著自己喜歡的明星可以跟別人鬥嘴上半天。

  記得到了大學的時候,還整天對着一些遊戲念念不忘。從中學開始的《傳奇》、《夢幻西遊》到《天下貳》《天下三》,每天為著這些遊戲樂此不彼,甚至經常熬夜通宵,只為了遊戲里的裝備和金幣。

  記得自從懂事以來我就不是個好孩子,一直就沒少被父母打罵過,一直就不怎麼討老師喜歡過,我卻還是依然做我想做,打架、逃課。上網、戀愛。你說讓我去安安穩穩讀書怎麼就那麼難呢。

  記得我第一次戀愛是在初三的時候,那是懵懵懂懂的,根本不知道戀愛是什麼東西。那次戀愛給我的感覺就是晚上放學送她回家,然後自己回家。直到結束都未曾牽過一次手。呵呵

  記得小時候就曾經有過很多很偉大的夢想,比如想當一個明星,開一場屬於自己的演唱會,但是我這五音不全的,估計沒希望了;比如想去當一名將軍,率領千軍保家衛國,現在來看也是沒希望了。有時候想想小孩子的夢真的很偉大。

  過了這麼久,長大了才發現自己成長很多,改變了很多。有些是好的,有些卻不那麼令人喜歡。

  現在,經常會翻出一些老歌,勵志的歌曲出來品味,像BEYOND、像張學友。陳奕迅。小虎隊、張雨生等人的歌曲,會聽着那熟悉的旋律,回憶起曾經的歲月,嚮往着以後的生活。

  現在,雖然還會經常玩遊戲,但是不會那麼執着,畢竟遊戲是虛擬的,身邊的人或事才是我真正的生活。遊戲只能是打發時間的玩具,卻不是主宰我生活的主題曲。

  現在,雖然不再接觸曾經學習的科學知識,但是亦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在書本上沒有的知識,相對來說,更加深刻。也會抽出一些時間,寫些文章,寫些句子,寫些詩詞來抒發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現在,雖然還年輕,但是並不急着去找屬於自己的另一半,也不會刻意追求,也許少了曾經的執着,少了曾經的衝動,但是畢竟人生不只有愛情,不是嗎?

  現在,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夢,只是想要一份不錯的工作,可以有錢來過我想過的生活,不會生活拮据,不會捉襟見肘,不會招人笑話,不會讓人看不起。也許錢財本就是身外物,只是用來過自己滿意的生活。

  也許我還有夢,只是我不知道這夢是什麼,會不會像兒時的夢想一樣,似童話般遙不可及。如果還有夢,請讓我保留下去,可有讓我在漸漸老去的時候,坐在搖椅上,喝着一杯清茶,翻動着舊時的記憶,看看自己年輕時候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有夢
網友評論
如果還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