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葉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留戀的以往逝去,再尋,早已了無蹤影。可我總要堅持追尋,只因曾經留下太多美好的追憶。

  “葉的飄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數的不挽留”我無法言明。相遇在多年前的秋季,那時的我懵懂你單純,我任性你溫柔,我粗魯你典雅。相識一個月後,我是頑固的和你做了朋友,不曉得你當時有什麼反應,也沒有徵得你的同意,我就那麼自私地把你拉入我朋友的名單中去了。遇見你是我的幸運,遇見我或許是你的不幸。

  細細想來,我們的初中卻也沒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就是每天一點點的小事累積,讓我慢慢懂得友誼的真諦。整整初中三年,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多,可是每次都是你在說你在笑,我只是偶爾回應一兩句表明我在聽,有時你也會埋怨我兩句,我只能苦笑來回答,因為這就是最初的我,沉默的我。於是你習慣了一個人唱歌來來緩解這沉悶的氣氛,這是今天的我對當初的你的理解。你唱的歌中,我只清晰的記得《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我很喜歡歌中的清幽恬淡的生活環境,也喜歡你唱歌時那份甜美的微笑。

  我拒絕相信時間會將一切抹殺,即使多年不見,不曾聯繫,我相信真正的朋友重逢后,彼此也不會感到陌生,她們會倍感親切,她們會交談分別後的故事繼續訴說人生的理想和追求,她們談到天南海北,談到生老病死,總之她們之間有說不盡的話題。

  還記得有次有人說我們是同性戀嗎?你說,管他呢,咱們是管鮑之交。當時真的很高興你這樣定義我們的友誼,只是那時的我不善表達,從未表露過自己的想法,所以很多同學說我讓人琢磨不透,而你例外,你每天習慣地向我講述你的一切,你說你喜歡“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感受;你說你嚮往“小橋流水人家”的意境;你說你追逐“旭日東升”的朝氣;你說你眷戀“月光如水”的愜意。你喜歡海子,欽佩徐志摩,羨慕他們的才情,愛戀他們的詩歌,然而你也願意和我,一個不懂詩文的人相交,我不知道是什麼理由,也無需知道,我只知道,你接受了我三年的沉默,就憑這點,我也要繼續尋你的蹤影。

  葉子飄零,無影蹤,追尋,是醉是夢,無人懂。

您正在瀏覽: 尋葉子
網友評論
尋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