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她和他是在同一所中學讀書,又同時考起了他(她)們所嚮往的學校——師範。

  在讀初三時,他們學習都非常認真,彼此是你追我趕,都不示弱。雖然在學習上你爭我奪,但他們卻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有一次,他問她:“你的志願是什麼?”

  她深情的答道:“我要考師範,當一名教師,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奮鬥。”

  她問他:“你呢?”

  他答道:“我嗎,和你一樣,也想當一名人民教師。”停了停,他激動的說:“咱們家鄉的文化教育多麼落後,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去振興家鄉的教育,用我的熱情和知識去挽救那些失學的農村娃!”

  她深情的望着他,會心的笑了,他也笑了。

  到了師範學校,她學習仍就那麼認真,她處處以“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她多次受到老師的表揚,還好幾次受到學校的表彰。

  他似乎已經淡忘了初三時的那股“鑽”勁,漸漸地變得懶散了,他不想再去認真學習,他覺得已經滿足了。他多次受到老師的批評,但他似乎聽慣了,一點兒也不把它放在心上。

  有一天,她對他說:“傑,還記得你曾立下的志願嗎?還記得你當時那動情的話語嗎?難道你已忘記了那些渴求知識的失學娃?難道你忘記了你的重任了嗎?

  他先是一陣臉紅,爾後又恢復了常態。他說:“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世道不同了,你看,哪個不下海經商?教書能賺幾個小錢。”

  她沒有和他爭辯,只是失望對他說:“你慢慢會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三年後,他們畢業了,他利用關係,通過“走後門”改了行,分到一個閑暇的單位工作。她卻被分配到一個偏遠的農村小學去了。

  工作后,她仍就那麼踏實,兢兢業業的一心撲到教育上,那群孩子離不開她,那裡充滿着天真與爛漫,洋溢着歡聲與笑語,在孩子們中間,她覺得自己活得非常的充實,非常的幸福,她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精彩。

  他工作后,覺得自己的專業知識在單位上用不上,雖然工作很輕鬆,但他漸漸感到很無聊、乏味,有時同事也會常常向他投來一種不信任的目光。

  他經常給她寫信,訴說工作后的種種無聊與苦惱。她也常常給他回信,向他講述在她身邊的一個個動人故事,一群群孩子的天真笑語。她說,她真正感到了初為人師的偉大與幸福,感受到了生活的真正的內涵。

  他看了她的回信,他開始懷念那個昨日的夢,看着那一行行秀麗雋永的文字,他似乎體會到了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分配
網友評論
分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