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時間的沙漏不斷的沉澱,是夢想、還是靈魂在沉淪

時間的沙漏不斷的沉澱,是夢想、還是靈魂在沉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手心撐不住的時間,在指隙間一點點消逝。歲月的年輪不停的旋轉從新回到原點,可惜已是物事人非,過去早已落下帷幕,記憶深深的被埋藏、冰封。將近年末,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是否應為這不平凡的一年留下些值得回憶的東西,是的,改留下些鐫刻在心靈最深處埋藏永不消散的珍藏。但是究竟去珍藏些什麼,真的不知。也不知現在寫這些是否合適。或許此刻每個語句間都透着淡淡的傷感,字隙間有催淚的霧劑,如同回憶被注入微微的毒劑,眼眶沒有濕潤,心卻在下一秒滴血。

  《回憶篇》

  閉上雙眼,靜下心,將時間定格在那傻傻、執拗的年代。‘年代’給我們留下的總是時光飛逝、歷史久遠的感覺,但是在這也不過是大半年而已,不知是否合適,也許是記憶過於長久,或是已模糊、殘破,成為參差不全的剪影。回想起來,那時的我們,每天埋頭於書海之中,用那小小的船漿在浩瀚的深海中航行,那時的我們早已筋疲力盡、身心憔悴,卻依然在堅守着。那時的我們重複着同樣的生活,在兩點一線間不斷的奔波,簡單的、往複的生活。但在這枯燥無味之中也充斥着無盡的愉悅與苦澀。忙裡偷閒總是談論一些玩笑:明星的瑣事、同學的糗事,雖然八卦,但是卻樂此不疲,這也許是永遠也討論不完的話題,也是不被時間老人所能管轄的範疇。時光是否將永久定於那一刻。

  回想起當初是那麼幼嫩,每晚爬在欄杆上仰望星空,在繁星中尋覓着一顆顆閃鑠着霓虹的燈,心裡默默的數着、記着。第一百架飛機也許就是自己的出頭之日,擺脫這單調、令人作嘔的生活。現在想想,心裡不知作何感想,不覺中某處有淡淡的疼痛。如今想用曾經的留念勾勒那時的點滴,卻只能翻閱別人的相冊,看着他人的回念,來拼湊過往自己。但原來從不曾有過那是流光的定格,就如自己一直在遊盪、恍惚般。祈求喚回匆匆溜走的記憶,卻已不能,唯一記得的只有那瞬間劃過星空的霓燈,曾經的身影早就悄然無聲在遠方隱沒。

  記憶如水,時光像海綿,消散了記憶,卻增加了歲月的滄桑。

  轉眼間,關上了一扇門,卻打開了另一扇門。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充滿虛渺與迷惘的色彩,在這裡渙散了理想,侵蝕了靈魂我扣擊昨天的門,撕心裂肺般怒吼着,天空中回蕩着絕望的殘響,夢魘一步步吞噬全部,沉淪、萎靡彌散於每個角落,令人窒息,只有思維在蠕動,回到過去。

  彩燈鑲嵌在蒼然的城牆上,在夜晚透出慘淡的光,一直伸到自己看不見的遠方。

  《隨筆篇》

  塵世的風毅然的吹着,帶來了燦陽,吹散了浮雲,卻也吹亂了思緒,渙散了夢想。

  想的太多,寫的太少;思緒很亂,從何梳起。也許有些東西真的難以用紙和筆記錄一切;也許有些事物只能埋藏於腦海中,鐫刻在最深處的某個角落。縱使它如冰塊般漸漸消融,化為雲煙,夾帶着曾經堅守過的方向逝去,同航行中的扁舟失去指南,無奈只能任由怒濤的摧殘,漂沉。

  總是感嘆時間過的太慢,卻不知靈魂已在哪裡被荊棘傷的體無完膚,不停的喘息。剎那間,像一根極輕的羽毛在風中流浪,曾經默默許下的誓言,曾經鏗鏘有力的吶喊,曾經澎湃的激情,如今彌散為上浮的煙雲,看得見卻抓不住。靜靜的等待,仰望被風吹散。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沙漏不斷的沉澱,是夢想、還是靈魂在沉淪
網友評論
時間的沙漏不斷的沉澱,是夢想、還是靈魂在沉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