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的浪漫

雨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支春帶雨。

  雨的浪漫是感受雨的意境,感受她那晶瑩剔透的淚滴。對於我來說雨會使我有幸福和安全感。

  自古以來文人墨客對雨都有着自己的見解和品味。在很大一部分文人當中都喜歡聽雨,聽雨的嘆息和寂靜的交響曲。身居屋內靜聽巴山夜雨漲秋池,聽的不僅僅是那雨在樹枝和荷葉上發出的的聲音,還有着劉禹錫對妻子無盡的思念。雨能給我們帶走世俗的喧囂但同時也帶來了心靈上的寂靜和自然的清新。獨自一人在雨夜聽着雨水滴噠滴噠地打在琵琶上的蘇軾不知道有着什麼樣的心情。

  現在的一些年青人對雨的理解是在雨中與自己心愛的人相依在一把小雨傘下浪漫地走在街頭或是林間小道上。可當浪漫一不小心地走完一段路時那男孩的後背己濕透了。有時候我開玩笑的說浪漫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這樣的代價是值的。在我個人的理解雨的浪漫是孤獨的……春天下雨時我會撐一把雨傘,看着雨水滴打在桃花瓣上,桃花在沐浴春的氣息顯得活潑可愛但又不缺少天性的美。在秋天的話那就不用傘了,因為這個時候的雨是細膩的是溫柔的。你又何必要拒絕她親吻着你的臉膀呢!走在林間小道上,看着從樹上飄零下來的樹葉被雨水打得翻來覆去。必徑是上半輩子雨滴滋養了它的青春,可再怎麼地與雨水纏綿也不能找回失去的容顏。

  雨給人的是恰意,是安祥,雨給人的是一個清晰的世界。孟浩然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在雨夜裡詩人的浪漫是憐惜那花朵的飄零,明天起來那樹上的花瓣還剩多少啊!雨總是會給人許多暇想,許多沉思。“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簾外的雨給我南唐後主李煜帶來了對故國的思念和亡國之痛。可見雨之魅力。如果給我一次下雨的機會,我會讓它下在張繼夜宿蘇州城外船上的那個夜晚。如果有雨的話張繼會睡得更舒適。鐘聲、雨聲,還有世俗的嘆息聲,繪製了一個美好的樂章。

  雨的洗禮讓世俗變得清晰,也讓人的心靈變得寂寞。雨會讓人靜下來對生活的懷念。然而雨便有了一份多愁善感,它只屬於那遙遠孤獨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雨的浪漫
網友評論
雨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