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歲月的匆匆流逝,一如昨日煙雲。望眼空悵奈何去,付諸流水已枉然。

  不知該從何記憶,也不知那個季節在哪裡?其實記憶已經塗滿了思緒,浩渺茫茫,漫無邊際。歲月的年輪在日復一年的更替着,可風花雪月的紅塵里催老了誰的容顏?

  季節的轉換讓我乾涸的枯筆蘸着淚眼的潮水,和着那昨日未曾乾涸的滴血,祭奠着我隨風已逝的流年歲月,為你抒寫着記憶里苦澀的念白。

  昨日,記憶里曾是綠柳下清溪邊,依然回蕩着囈語在夢鄉里的纏繞。今夕,回憶已是如此酸楚和艱辛,月色里踽踽獨行已找不到來時的歸路。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不想心痛,為什麼會有離愁沉重的悵然。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不想流淚,為什麼會有雨季淋漓的潮汐。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不想眷戀,為什麼會有依依難捨的情懷。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不想期待,為什麼會有風清月瘦的花影。

  那明澈的記憶,被落寞的夜色瀰漫成一片蒼白,在白天與黑夜的輪迴中,一次次被顛覆成斑駁陸離的碎片。

  我那還帶有餘溫的淚滴,被你悲涼的目光擊碎成萬千飛絮,而只願潛伏於你暮色的冥冥中,哪怕這是一份空幻的期待。

  難道註定只是過客,那滿山殷紅的杜鵑花如今已是枯萎零落,而不知來年的季節,花開是否為了等待,還是早已錯過這個時節。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我願再輪迴一世邂逅,鑄就三生等待,換取五百年的擦肩而過,修來千年的後世因緣。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
網友評論
如果,我們只是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