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時光流逝,風霜在我們的生命上刻下滄桑,記憶便成為滄桑生命中暗藏的花。

  當說“小時候”時說明我們已經長大,當說“少不經事”時說明我們已到中年,當說“那時年輕”時說明我們變老了,時光匆匆,最後歲月留給我們最珍貴的就是那些有悲有喜的記憶。

  打開記憶的閘門,許多清晰記憶的畫面涌到我的面前,童年我和夥伴玩泥巴的畫面,上學考試的畫面,同學的畫面……雖然這些畫面記得,卻忘了那複雜的過程。每個畫面都那麼美好,每個畫面都代表了一段時光,然而回憶起來卻如此短暫。記憶都已零零散散,如同散落的珠子,每個都晶瑩閃亮,卻再也沒了那個串珠的繩子,太多的時光是大段大段的空白。甚至此生中很多重要的事還要掰着手指算,哪年上的中學,大學,曾經在哪上過班,哪年戀愛、結婚、生子。而現在的我,也許是大腦退化了,已經習慣不用記憶了,每天的記憶就像每天的垃圾一樣,白天創造一天,晚上收拾一包,第二天早上就隨手扔了,然後又重複。

  偶然發現某箇舊物時才驚然回憶起曾經的悲喜,然後感慨一番歲月的無常。看着身邊的所有熟悉的人和物,暗暗地想是不是記憶都附着在他們身上,經常見就記得,若不見就不再記起,孩童時代的玩伴,天天在一起的同窗,一起喝酒的同事,因為不見,便不再記起,直到完全忘記。真的很害怕,我也附着了別人的記憶,若我不再出現,是不是就不會再有人記起,就如同我不曾來過一樣!

  那些我沒留下任何記憶的時光啊,把有多少平凡的事湮沒,把多少有緣的人湮沒。失去的有緣人,獻上我真摯的祝福,現在還相處的有緣人,我將加倍珍惜。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將微笑迎接每一個和我目光相遇的人,也許某個人將會在我我的記憶里留下最精彩的一筆。

  也許記憶消失是不可逆轉的必然。每個人都想讓別人記住自己。古人追求立德立功立言而載入青史,載入不了也要刻一方石碑,然而千千萬萬的古人載入了史冊又有多少?古人的石碑還有多少?我已經歷許多,明白自己是凡人,不會載入史冊,石碑更是沒有任何意義,現在的我認真地生活,真誠的對每一個人,讓現在的時光和未來的時光都成為美好的記憶。生命的過程就是記憶的過程。

  記憶是我們給自己寫的一本書,時不時拿出來看一看,尋找那些逝去的感情,再次體驗一些傷感,更加珍惜現在身邊的有緣人;也總結經驗,告訴我們現在應該怎樣做事;同時也在用記憶確認自己,不曾白來世上一回。

您正在瀏覽: 記憶
網友評論
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