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的浪漫傳奇

愛情的浪漫傳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愛情的世界中,原來並不是說要有富裕的生活才是可以幸福的生活的。其實,就算日子過得再平淡,只要過得溫馨和快樂也可以活出自己的浪漫,而這種浪漫是金錢永遠都無法衡量的。

  對於他們的愛情,我沒有什麼華麗麗的語言來形容。因為我知道,再華麗麗的語言也無法道出他們的愛情,反而讓他們的愛情變得了有點虛假。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愛情生活是平淡的,不值一提的。但是,在我的眼裡,他們的愛情故事是一個浪漫的傳奇。

  ——黑夜蒲公英

  曾經,在我看來,他們走在了一起本來就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因為他們不懂生活,不懂浪漫,根本上就不是同一類人。也常常在思考,在他們的世界中還會有愛情的存在嗎?可如今,我深深的明白到,我當初的想法是錯的。在我看來,他們這種看起來似乎“不平等”的愛情,也是一種浪漫的相濡以沫。

  那一年,她死活都不想嫁給他。在她看來,這是一個不懂浪漫生活的人,而且什麼都不懂,也想不透她的父親為什麼要她嫁給那樣的一個人。所以,當他來找她的時候,她總愛刁難他,說他的壞話,總是想出辦法來氣他。也和她的父親說這樣的男人根本就不適合一起生活的。可最終,她還是敵不過她的父親的強悍。

  他曾和我說過,她曾經是一個善良,溫和,而且還是一個很強幹的女人。雖然她不是出生於書香門第,也不是喜歡舞文弄墨的女子。但是,他還是喜歡她。

  而在我看來,她是一個彪悍的女人,她卻最愛在他面前嘮叨,總是喜歡喋喋不休的指責他的過錯。而他,總是保持沉默,不應一句,就坐着讓她說個夠。很多人都不明白,在她指責他的時候,他為什麼就是不愛說一句話。而她看到他越是這樣,就越是愛不依不饒的說他的過錯,說他沒用,一點都不理解她內心的想法。她在他面前鬧過,也哭過,也砸了很多東西,像一個受委屈的小姑娘。但他還是無動於衷,而她在很多次吵鬧中一氣之下就賭氣的跑回娘家。等她回了娘家后他才心急的去找她,去苦苦哀求她回來。她死活不想回去,說不想嫁給那麼一個男人,說每次在討論什麼事情都像是她一個人在演獨角戲。但最後還是心軟的被他和她的父親勸說了回來。

  她不會做飯,所以,每天在他忙活完回來后總會給她做一頓好吃的。有一次,因為他外出,所以她不得不為他們的小孩做飯。她笨拙的洗菜和切菜,還不小心被割到了手。但還是咬咬牙把一頓飯菜做好了,可做出來的結果並沒有她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她的小孩看到就一臉嫌棄,死活都不肯吃一口。她慚愧的低下了頭,然後一個人哭着把她弄的那些難吃的飯菜咽了下去。從那一次開始,她便開始學着去做飯。用她的話來說,身為一個農家婦女,連菜都不會做,那是一件很丟臉的一件事。然,他卻說,可能是因為他為她做了那麼久的飯菜,她也想為他做一次飯。

  很多時候,可能是因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就會讓對方都沒有什麼感情了。在感情的世界中,雙方的表面都看起來平靜,就像那平靜的湖。可內心還是像波濤那樣洶湧不斷。相處的時間越是長久,對方的缺點就可能暴露得更多。

  他和她,她曾常在他面前嘮叨的時候,他總是不抱怨過一句,但在他大病了一場后,好像什麼都改變了,他們經常吵架,無論她怎麼哭,怎麼鬧,他都會說她無理取鬧,然後摔門而去。有時候我在思考,他就連他對她的感情是否還存在。他和我說,她從來都沒愛過他,哪怕他無論怎麼對她付出,但她還是一點都沒改變,就像當年他病的快離開的時候,她連看都不看他,是那麼的無動於衷。其實,他並不知道,並不是她的無情,也不是她的冷漠,更不是因為她恨她。當年在他病的時候,他們的小孩才出生不久,但她也沒在顧及那麼多,到處的去借錢,去求她那父親找人來救他,來來回回的奔波和勞累,就算是身體再強的人都會受不住的。後來,雖然他終於被救活了,他好了。可她卻病倒了。在他病的那一段日子裡,他恨她的狠心,可他並不知道,他的命是她救活的。因為她害怕他擔心,所以在她身體還沒康復前都一直不敢回去。加上她是一個要強的女人,所以這件事她一直都不肯讓家裡的人和他提起。

  事隔了多年以後,他們還是平淡的在一起,沒有什麼歡笑。在這樣的感情生活中,無論怎麼過都會是一個“累”字。我曾問過她,若當年她告訴他那件事,他們的生活是不是就會不一樣。她苦澀的笑着說了一句,他不會信的。

  每個人,在痛苦的情感上生活,就算是再強的人,也會那麼輕易的病倒,因為誰也經不起內心痛苦的煎熬。就如她。在她病倒后,他不再像以前那樣關切的問候,也不是花上一天的時間給她熬一碗她愛喝的湯。那次,她病得有點嚴重的時候。她哭泣的懇求着和我說,能不能叫他來看看她。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就是那樣的狠心不理她了。那時候,她哭得像小孩那樣的無助,我從沒看過這樣無助的她。那一刻,我的淚也跟着落了下來。原來,我也不曾懂這一個在人面前看起來堅強的女人。可他,偏偏為什麼也是一樣的不懂。我還沒來得及去找他,但他還是過來看她了,他的眼裡布滿了血絲,看起來好像很久都沒有睡過。他一來就抱着她,哭着對她拚命的說對不起。其實,他們誰都沒有錯,錯的是他們愛的方式。

  並不是所有不好的故事開始就註定不會有美好的結局,例如他們。在往後的日子中,他們多了一些關愛,多了一些歡笑,互相的體會到了對方。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她也開始像以前那樣愛在他面前嘮叨,而他,總會沉默的坐在那讓她說過夠。

  那天,他們和我說起了他們的曾經。她幸福的說道,當年她故意調皮的問他:“你會寫多少字?”他得意的說:“會的比你多。”她低頭偷偷一笑,然後抬頭很認真的對他說:“那你給我寫倆封信給我吧,我想考考你。”後來,他真的認真的寫給她倆封信。就算他也知道她不識字這個秘密。雖然在後來信不知道放在了哪個角落了,但這事一直保留在她的腦海中。這看起來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小事,可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場最唯美的浪漫。這也是我二十年來聽過最浪漫的事,一直以為他們不懂浪漫。可我錯了。其實,真正的浪漫並不是用金錢的價值來衡量的,也和金錢無關的。

  她是我親愛的母親,而他是我摯愛的父親。他們的愛情也是浪漫的傳奇,他們讓我知道了,愛。不一定是要驚天動地,愛,不一定要海誓山盟。平淡的相守,溫暖的關懷,互相理解,共渡流年。就算不是白首不相離,但也要相濡以沫,而相濡以沫,便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浪漫傳奇
網友評論
愛情的浪漫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