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人的旅途

一個人的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旅途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雖然時間還早,可是冬天的夜是那麼的冷,風呼嘯而過,讓人瑟瑟發抖;漆黑的夜,路邊的燈光也變得耀眼起來,讓人不敢去直視。

  儘管是冬天,街上還是熱鬧萬分。雖與街市相隔較遠,依舊能聽到小商小販的吆喝聲,討價還價聲,謾罵聲……偶爾遠方還會飄來陣陣燒烤的香味,讓人浮想聯翩。

  可是,今晚熱鬧的夜與我無緣。

  帶着耳機,聽着歌曲,就這麼漫無目的的走着。

  突然,我感覺到了周圍空氣的壓抑,我不敢抬頭,害怕周圍充滿了曾經的回憶,我想逃,可是腳步卻越來越慢,直至停在了那裡。我不知所措,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頓時陷入一片空白,唯有眼角的眼淚訴說著什麼。

  曾經的你、我、他,用彼此的性格詮釋着自己的青春。也許我們年少輕狂,卻也懷抱着無數的夢想。相繼約定,終有一日,我們會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你們退學離去,讓我體驗了無數個分分合合。儘管在學校,性格卻也早被生活一點一點的磨平,還好自己學的是英語專業,有所保留那麼一部分原始的自己,或許我更應該慶幸自己沒有完全踏入社會。

  不過我害怕,害怕失去最初的自己。學校的每一天有時候都覺得是在浪費,不過慶幸的是自己學到了很多道理,不再單單是文憑,它給了我遠見,讓自己的心胸也變的寬廣。有時候一張文憑真的說明不了什麼。

  生活正如歌中所唱,如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任時光匆匆離去,卻也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就因為這樣,《老男孩》成為了KTV必點的歌曲。小妹每次挖苦,我也只是笑了又笑。因為我懂,當年的一切都回不過去,而未來的路卻漫長。

  生活給了你們平靜,那麼曾經的約定由我獨自完成。

  這次路少了你們后變的無比漫長,不過路邊的風景不錯,讓自己忘了疲倦,可是不知道自己能否走完,經歷了那麼多,自己的心是否依舊完整,還是殘破不堪……

  不知道我所愛的你們,現在過的如何?願你們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旅途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