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好人好事廣播稿

好人好事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篇一:好人好事廣播稿

  同學們,現在下課了,老師們辛苦了。現在我們湯庄小學少先隊廣播站播一篇好人好事的新聞。

  五月一日放假前,四年級同學馮雪影和夏浩祥兩位同學,每人拾到一條紅領巾,今日上午上繳到辦公室那裡,誰丟了去認領。還有三年級同學張賀宇也在放假前拾到五角錢,交到了辦公室,誰丟了去認領。

  這三位同學的這種拾金不昧的 雷鋒 精神值得我們全校師生學習。

  從這些小事可以看出我們學校的同學的素質在提高,心靈純潔,心地善良,這也說明老師教育有方,這是我們班級的光榮也是我們學校的光榮,我們學校以後還會湧現出更多的好人好事。

  以後,有人做了好事,請班幹部及時報告給自己的老師,寫好廣播稿,送到少先隊廣播站,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裡予以廣播表揚。

  篇二:好人好事廣播稿

  誠者,乃做人之本,人無信,不知其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剛才我們在操場上舉行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同學們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現在回到了教室,請大家認真收聽學校的廣播,我們將新學期的一些要求和想法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一、新學期的常規要求:

  新的學期開始了,同學們又回到了學校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在新學期中學校在常規、紀律方面的要求仍然是四個字——敬(尊敬)靜(安靜)、凈(乾淨)、競(競爭)。

  1、尊敬:進入校園,時刻要講究文明禮儀,主動問好、禮貌右行、慢步輕聲,這些都應該是我們牢記在心的紀律要求。

  2、安靜:很多同學都知道,我們學校的特色是古詩文誦讀,我們的校園是詩意校園,因此一個安靜優雅的環境非常重要。從上個學期開始,學校修整了操場、裝飾了圍牆,課間還為大家播放輕鬆舒緩的古箏樂曲,就是為了給同學們創設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新學期,學校還要繼續在各個樓層進行不同主題、不同內容的設計,讓我們的校園成為同學們學習生活的快樂天地。因此保持安靜的環境,不說髒話、不大聲喧嘩、不在教室內、樓道內、操場上追跑打鬧,應該是每一名同學都要做到的事情。

  3、乾淨:學校的衛生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事情,同樣班級的環境衛生也很重要。我們都在教室內一起學習,班集體就是我們共有的家,我們家的環境衛生需要每一個同學來維護。值日生辛苦打掃后,同學們要注意愛護,保持教室內地面的清潔,桌面的整潔。同樣,對於樓道、衛生間、專業教室、操場等公共場地,我們也不能隨便亂扔垃圾,要注意隨手關燈、關緊水龍頭,時刻想着保潔員的辛苦勞動。

  4、競爭:新學期,在各個方面你都要有新的目標,新的計劃!學習上,和你的小夥伴互學互助,共同進步;體育上,和你的好朋友取長補短,一起鍛煉;集體生活中,和班裡的同學一起交流,相互溝通,形成健康、向上的班風班貌。

  同學們,每一個班級都應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個集體都應是不可替代,因此在新學期,每個班都會在升旗儀式上進行國旗下講話,這一次的展示即使你們古詩文誦讀成果的展示,同時也是每一個班級在全校師生面前亮相的一次寶貴機會。希望我們九個班都能夠以不同的形式展現出自己特有的亮點,正所謂“一班一品,各具特色,精彩紛呈,共創和諧!”

  5、關於安全:安全是學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為了保證同學們在校的人身安全,學校想了很多的辦法,加大了教師護導、學生護導的檢查、監督力度,只是希望同學們每一天都能夠平平安安,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也要加強安全和自我保護的意識,不做危險遊戲,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追跑打鬧,不在窄小的空間聚集、停留,時刻想着安全第一。新學期,我們也要加強檢查和監督的力度,每一層的護導教師都會認真巡視,認真記錄,對於紀律好的班級我們要及時表揚,隨時表揚,對於那些經常違反紀律的班級或個別學生,我們也將毫不客氣,發現一個教育一個,發現一班教育一班。全校九個教學班,也要進行評比,看一看每個月,哪個班得到的流動紅旗次數最多,哪個班接受學校點名教育次數最多。在這裡,我們還要提醒高年級的同學,要時刻為小同學做好榜樣,樹立好自己的形象,班級的形象。

  二、關於升旗手訓練、班級值周和國旗下講話:

  剛才的開學典禮上,大家已經看到了,我們的升旗手增加了一名同學,目的就是想讓更多表現好的同學能夠在全校展示自己,與此同時,我們對升旗手的要求也就提高了,因此各班要隨時關注值周的時間,提前一周做好準備,升旗手的訓練將由大隊部和團支部共同完成,值周生也由原來的六名變為七名,其中四名同學升旗手在門口站崗,其餘三名同學分別在樓道站崗,對於新加入值周班級的相關培訓由大隊部完成。

  三、關於開展雷鋒紀念日活動的設想: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今年學校設想以“學習雷鋒,傳承經典”為主題,將學雷鋒做好事開展為系列活動,活動時間從今天開始,到3月4日,也就是開學前兩周,這段時間中,各班可以整理、搜集假期中、開學后的好人好事,要求人人做好事,就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並在下周的班會上進行小結,並以不同的形式進行彙報展示。此次活動我們有三個小標題,可供大家參考:用你的眼睛發現美;用你的內心感受美;用你的行為傳播美。這項活動也將假期中我們“傳遞微笑,傳播愛心”的活動進行了有效地延伸。

  在3月4日這一天,我們將要召開一次主題大隊會,會上可以以年級或班級單位進行好人好事的彙報和展示。同時,我們將為二年級一班建立中隊,發展二年級同學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關於二年級入隊的事情我們會找相關教師進行溝通,今天就不具體說明了。

  今天只是將這項活動的初步設想跟各位老師和同學們交流一下,請大家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注意資料的保存和整理。學校的廣播就先告一段落,剩下的時間請班主任自行安排。

  篇三:好人好事廣播稿

  一進入八年級,班裡的好人好事就一件接一件。繼第一個星期陳t一買來旋轉拖把給班裡使用后,王嘉淇主動為班裡打印了彩色的班徽,王遠為班裡買來花的殺蟲劑,鄭遠晴把班裡窗帘的綁帶拿回家清洗,而竇子安自己主動為班裡買來了教室門口的腳墊,陳t一同學又主動為班裡同學聯繫統一購買了英語課程使用的書籍。運動會之後,張鈺同學又自己掏腰包去沖洗了不少班裡活動的相片。張安麗等同學則將這些照片用一個漂亮的心的形狀將它們展示在班級板報上了。這讓板報更漂亮了,內容更豐富了,也帶動着班裡的好氣象。這些事情,大家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大家都能看出來同學們都是愛護這個班級的,人人都很樂意為班級做貢獻。感謝他們。

  所以,當班裡王馨璇同學在體育課上折返跑不慎摔傷后,班裡很多同學都熱心地幫助照看她,這也就不覺得奇怪了。張安麗,鄭玉晨,劉心懿等同學一直在照顧、幫助她,甚至還包括一些男同學,直到王馨璇同學的媽媽來把她接走。她們在同學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地伸出熱情之手,如同雪中送炭,讓人頗感溫暖,讓人感動。

  就讓我代表班級謝謝她們,謝謝這個班級熱心的同學們,謝謝她們給班裡帶來更多的正氣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廣播稿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