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2012年5月30日下午,院全體黨員觀看了專題片-------"感動xx"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我們有幸認識了幫助被拐婦女回家團聚的懷明富、危難時刻衝進即將爆炸車內救人的阮躍其、無私無畏為公共衛生奉獻生命的陳禮、心繫環保,義務收集廢舊電池上千斤的退休幹部蔡葵蕎、照顧癱瘓兒子19年的薛亞華等10位人物。他們是都是普通人,但他們的事迹卻能感動每個人。

  淚,從眼角迎滿而出。愛,從出自自己心靈的感動。情,人間有真愛。xx農民畫非物質文化傳承人懷明富,在傳承xx農民畫藝術的同時,也傳承了xx淳樸的民風和助人為樂的美德。

  區圖書館原館長、曾經的一位武警少校,被譽為xx農民畫畫師和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懷明富,幫助一個被拐二十年的婦女和該子找到了自己遠隔千里的家,一家人終於團圓。

  寄住在xx鎮廣福街的婦女許明秀,今年五十歲,二十年前因家境貧困,被騙子拐騙到浙江,幾經周折,8年前來到了xx。與她相依為命的是,二十年前隨母一起被拐時才十三個月大如今已二十二歲的兒子。2011年年初,即將退休的懷明富,在廣福街聽鄰居反映遇到這個不知是越南人還是雲南人的許明秀。經多次詢問並查找許多相關資料,找到了"雲南省**縣"這位婦女的出生地。在公安機關和市打拐辦的重視下,幾經周折,懷明富終於查到許明秀的老家為雲南省**地區**縣**鎮蕎子村。為使沒有身份證、語言不通的這對母子能實現回家的願望,懷明富想方設法為這對母子尋找安全、順利的回家道路,並幫她們購買火車票、到派出所開具有關證明,並送他們到**上火車。考慮到路途遙遠,一路上8次與這對母子電話聯繫,直到她們安全到家懷明富才放下心來。如今,許明秀一家已幸福團圓。

  30多分鐘的視頻,一幕幕真實生動的事迹中,我們看到勇於擔當,樂於奉獻,不論在家庭、在社會還是在崗位,他們踐行"公正、包容、責任、誠信"。因為真情、因為責任、因為人間大愛,他們為我們xx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傳承做出了巨大貢獻。同時也深深感染和激勵着我們每位黨員,應該學習"十佳好人好事",弘揚時代精神,盡自己所能,盡自己之力,為企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1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