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即使平凡,也情深

即使平凡,也情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即使平凡,也情深 標籤:平凡的世界

  "滴滴嗒嗒……"九月迎迎來了第一場秋雨,與春雨一樣,滴答滴答的,淅淅瀝瀝,不過與之不同的是秋雨過後,萬物開始凋零,一切彷彿都像睡公主睡著了一樣.溫度也低了

  起來,但教室還是一片溫暖.

  我就坐在她的後面,看見她一會兒看左邊的天花板,一會兒看右邊的天花板,似乎想從這白茫茫的一片中找出答案。忽然,她的目光轉向了另一組的林夕。林夕有一頭黑亮的頭髮,一架大框眼鏡集合站了臉蛋的三分之一。林夕正在轉着筆,似乎在想着題目。這時,他們的目光匯聚在一起了,就像兩截斷裂的磁鐵又重新組合在一起,沒有空隙,心與心之間切除了一切障礙。兩人看着對方眼裡的自己,笑了起來,像是約定好了似的。

  我看着她們之間無言的交流,覺得默契就是這樣產生的。

  雨路會跳舞,林夕愛唱歌。兩人走到一起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曾多次看見她們在一起聊天,吃飯,做事。但我並不是一個車參與者,可就算是作為一個旁觀者來說,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當她們在一起搭檔時,那真的叫做完美。

  曾在一本書上看到,走得越近,分得越快,看見她們兩個不再是親密無比,肩並肩了。一前一後,有了一種疏遠,我想,這或許是個考驗吧,友誼之花若要綻放,還是需要經過風吹日晒的吧。她們兩個不再一起聊天、吃飯、做事,只是一些需要性的交談而已。但還是跟往常一樣,雨路會跳舞,林夕愛唱歌,不過卻讓人感覺少了些什麼。

  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再一次看到她們時,她們又走到一塊了,她們正笑着,笑靨如花,原有的氣氛又重新出現了。又覺得她們變得完美了。這才發現,原來缺少的就是她們會心一笑的默契。現在這種默契又加深了。

  那晚,我從同學那裡詢問她們的事,同學是個小靈通,知道的事也特別多。這才知道她們的生活是如此精彩,也是添加了戲劇般的場景。但在我眼裡是戲劇般的場景對她們來說卻是真真實實的,是值得紀念的。說到這,我便想起那個比賽,她們兩個相視一笑。不需任何溝通,便組成了一隊,參加了比賽。而在賽前,林夕出了狀況,便退出了。她們的那段對話也是每個人都曾聽過的,但這一見證了她們之間的友情之深。

  ‘‘我只會拖累你,相信我,沒有我,你會更出色的!”

  即使平凡,也深情。

您正在瀏覽: 即使平凡,也情深
網友評論
即使平凡,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