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珍貴的親情

珍貴的親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給家裡打了一個電話。這還是開學幾個月以來第一次往家裡打電話。用手機撥了家裡的電話后,電話那頭傳來嘟嘟的響聲,這時我既緊張又期待。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即使對於自己最親的親人,也不好意思說出關心的話。從小都大,在我的印象里,我從沒對自己的爸媽說過“平時多注意身體,不要太勞累了”、“天涼了,你們要注意保暖啊”、“平時吃好點,別省錢啊”……等一些關心的話語。

  開學幾個月了,爸媽沒給自己打一個電話,有時我還在抱怨,覺得爸媽是不是不關心自己了。電話那頭想了很久沒人接聽,當我準備掛電話時,電話那頭出現了熟悉又親切的聲音:“兒子啊,有啥事啊?是不是錢不夠用了啊?你那邊天氣熱不熱啊?學習咋樣啊?……我說:“沒啥事,就是想給家裡打個電話”,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然後說:“五一之前本來想給你打電話的,我怕你嫌媽啰嗦,假期玩得不開心。”頓時,我哽咽了,晶瑩的淚花在眼裡打轉。回想起剛上大學時,爸媽每隔幾天就會打個電話噓寒問暖,而每次我都顯得很不耐煩,敷衍的回答了幾句,有時在玩遊戲或在外玩時,那更是顯得不耐煩,草草的說了幾句就掛了電話。以前一幕幕的情景浮現在眼前,我想想得到,母親那時會有多失望、多傷心。

  母親接著說:“我有很多心裡話,平時都不知和傾訴。”我聲音沙啞的說;“媽你說,我會認真聽的。”馬然後大致講了一下心中的煩心事,之後接着又說:“不要擔心家裡,你要好好學習,注意身體啊,長途電話費貴,沒啥事的話就掛了啊。”然後電話那頭,一就傳來了嘟嘟聲。在母親講話的過程中,我能感覺到母親心中對兒子的思念,與此時心中的喜悅與滿足。

  而我拿着手機靜靜德坐着,像在想什麼,卻啥都沒想。夜,夜的那麼靜謐,天空依稀看見幾顆星星,明天,希望是一個晴天。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親情
網友評論
珍貴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