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凡,我的嚮往

平凡,我的嚮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平凡,我的嚮往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平凡,我的嚮往。平凡,我的追求。

  平凡的生活,我心中的天堂;平凡的的愛情,愛一個人,守一個人;平凡的態度,寵辱不驚,甘於平凡。

  平凡幸福,幸福平凡。在平凡中沉醉,在平凡中思索,在平凡中體味別樣人生滋味;平凡在生活中,在生命里,簡單明白的線條,刻畫人生中的點滴。平凡的文字,平凡的話語,平凡的愛情,平凡的人生。

  個性張揚是一種美,意氣風發是一種美,獨立山巔是一種美。而平凡也是一種美,一種內心深處自然而然的美麗、一種安靜的美,一種樸實無華的美。平凡不是墮落,而是不求聞達不求喧囂不求異世的態度。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態度;而我,處於平凡,甘於平凡,追求平凡。

  平平淡淡二十幾載,不敢輕言此生看破紅塵,不敢放言嘗透人間百味,只是一路走走停停,風風雨雨;走過雪災阻人團圓的冬季,看過大地崩裂家破人亡的災難,感過妻離子散的平仄傷感;一個個揪心的畫面,一段段落淚的傾訴,無論什麼都無法抵擋內心的憂傷。無論你當時是怎麼樣,怎麼做,怎麼想,一切都會歸於平凡,生活還要重建,生活仍將繼續。

  喜歡在安靜的午後,或者寂靜的夜晚。一曲曲音樂反覆地聽着,一篇篇文字反覆地讀着,靜靜地享受。喜歡一個人默默地白天平淡工作,不管陽光下城市的喧囂,摒棄了一切的繁瑣;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晚上,讓心思沉靜下來,悄悄地整理着紛繁的思緒,跳出燈紅酒綠,體味自己平凡的味道。然後,將生活里一些或濃或淡的生活片段,用腦用心用筆刻錄,藏在一角,勿需觀眾。

  喜歡陪心愛的女孩到寧靜的古城,漫步碎石小道,讓陽光灑滿整個身心,陽光照進心田,傾斜身後人影;喜歡安靜的晚上,米黃微暗的孤燈陪着平凡的我們,看看星星,看看月亮,和着動聽的蟲鳴看她在笑,而這時,我沒有海誓山盟的話對她說,沒有豐厚艷麗的物質給予,只有那柔軟的心田,幸福滿滿,愛意刻滿心間。心愛的女孩,平凡的我,給不了你太多的東西,請原諒我給不了太多,雖然我願意為這些沉入那無我無他的人海,只是以後的你我還是否有當初的心情去感受。生活在於過程,在於生活的點點滴滴。平凡的我願意為生活努力,我願意平淡地過不是富裕但開心的生活。

  喜歡踏踏實實工作,做平凡平淡的事情,平凡真誠的和客人打交道,不喜歡觥籌交錯,燈紅酒綠,說無邊的話,做沒譜的事;不願意讓人覺得我面面俱到,八面玲瓏;我只能做自己的事情,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人們都說做人要追求上位,有錢,不甘平凡,可是我覺得平凡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人的一生長久而短暫,與其放棄許多原本該有的東西去追求另有的,不如撿起自己該有的,走走停停,一路走一路感受學習。

  巨款,靚車,豪宅,是多數人的夢,也為這夢犧牲太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未免不是另一種幸福。平凡是一種內心深處自然而露的氣質、一種安靜的甜美,一種樸實無華品味。

  平凡,我的嚮往。

  平凡,我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平凡,我的嚮往
網友評論
平凡,我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