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進張家界

走進張家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早就慕名享譽中外的人間勝景張家界,多少次的魂牽夢縈今天終於變成現實了。一大

  早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坐着豪華大巴來到了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門口。此時的公園門口已是人流涌動,不同膚色、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遊客在導遊的帶領下已駐足於此。在激動、好奇、興奮的心情中,我們終於拿着導遊發給的門票走進了景區的大門。

  一、黃石寨

  湧入眼帘的是滿目的翠綠清新,同樣是山,滿山的鬱鬱蔥蔥使山多了一份溫柔,同樣是樹,那一棵棵如出鞘的利劍直指雲霄的杉樹,纖細的枝幹讓人一下感觸到南國山水的溫柔秀美。隨着導遊的“不上黃石寨,枉來張家界”的話語,我沿着石砌的階梯直指黃石寨頂峰。一路上神奇的亞熱帶植物數不勝數,“綠色寶庫”、“動植物王國”的美稱果然名不虛傳。在驚奇於那些神奇的植物的同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斧劈刀削般的奇峰異石不斷映入人的眼帘,張家界的又一奇:山奇、石奇。藉助着遊覽線路旁的景點標誌,天書寶匣、南天一柱、定海神針、金龜探海、天橋遺墩、銅牆鐵壁等等奇峰異石,隨着移動的腳步一一展現在面前,景隨步換,步隨景移,神奇的黃石寨的景色撲面而來。美景使人心動,雖然是渾身大汗淋漓,但欣賞美景的急切心情使得本來早就有點挪不動的腳步也變得輕盈了。一鼓作氣,摘星台已在腳下,六奇閣已在眼前。以奇山異峰命名的“六奇閣”,坐落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黃石寨景區的最高處,他是該景區唯一的人文景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以山奇、水奇、石奇、雲奇、植物奇、動物奇而名聞天下,故此閣名為“六奇閣”。登上“六奇閣”,千山一眼收,站在閣上,環顧四周,定睛遠眺,整個森林公園的景色幾乎一覽無餘。站在閣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讓人有一種瞬間釋懷的快感。人世間的所有煩惱與不快,與神奇的大自然相比,是多麼的渺小與不值一談。大自然用它鬼斧神工的巧手,為我們人類留下了福蔭子孫萬代的天然財富。在領略大自然神奇的景觀之後,我們才會領悟:大自然才是我們真正的衣食父母。在一種釋懷后的輕鬆與行走的倦怠中依依不捨的告別六奇閣。人留不住就將美景留住吧。在返回的路上,手中的相機不停的咔嚓,一處處景色都微縮在方寸相機之內。讓黃石寨的美景永遠留存記憶的底片上。

  二、金鞭溪

  欣賞、領略了黃石寨的神奇與秀麗以後,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徒步穿越全長7。5公里的金鞭溪。金鞭溪穿行於峽谷幽壑之間,溪的兩邊千峰聳立,高入雲天,樹木繁茂,濃蔭蔽日。潺潺的溪水,滿目的奇花異草,清新、幽靜、自然、秀麗,讓人彷彿置身於陶淵明《桃花源記》的仙境中,好像真的進入人間仙境。金鞭溪因金鞭岩(神鷹護鞭)而得名。關於金鞭岩傳說,我更相信是秦始皇趕山填海途中,中了龍蝦女的“美人計”而將金鞭留在此處。你看那相對高度380多米的金鞭岩,拔地而起,直插雲霄,無論你遠看近看,正看側看,都是一根刺破青天的長鞭。那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長鞭,也只有秦始皇那樣君王才能擁有。那守候在金鞭左側振翅欲飛的神鷹,讓這個美麗的傳說更增添了幾分真實。再加上只有金鞭溪獨有的活靈活現的龍蝦花,讓這個傳說幾乎變成真的。

  “曲徑通幽處”。順着溪水,一處處秀色撲面而來。那清澈的溪水碧綠見底,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暢遊,那數不清的奇花異草、異木,簡直就是一個天然的植物博物館。徜徉於這種人間勝景中,真想駐足於此,從此與時相絕。但熙熙攘攘來自五湖四海、異域他國的遊人讓人這種退隱的念頭瞬間灰飛煙滅。這種人間已稀有的美景已成為人們消除疲勞、排遣憂愁、陶冶性情的共同財富了。此地也已變成了喧鬧的場所,只不過是多了許多清靜、綠意、自然、原始與新鮮的空氣。呼吸着人世間已很少有的新鮮空氣,多麼希望這種人間勝地到處都是,再也不用旅途勞頓幾千里來此探幽了。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蘭花居士)

  穿行在金鞭溪秀美的景色中,跳魚潭、千里相會、醉羅漢、花果山、水簾洞、紫草潭文星岩,伴隨着一個個動人的傳說,這片本來就充滿神奇色彩的土地更加增添了許多神奇色彩。造物主的巧奪天工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真的相信不管愛情可以穿越時空,可以天荒地老,一切皆有可能。時間過得真快。還未飽餐秀色,已走到了溪的盡頭,帶着深深的滿足與遺憾我們進入了下一個景點。

  三、天子山與十里畫廊

  坐天子山索道纜車上山,徒步爬山需要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只變成短短的幾分鐘。坐在纜車上,俯瞰從身邊飛逝而過的景色,在一種稍微有點恐懼的心境中感受到李白的“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的感嘆,在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現在已變成了歷史。凌空飛度已成為普通百姓的一種平常事。在霧靄朦朧中,順着導遊的指引,御筆峰、仙女獻花、後花園一處處奇山異峰呈現在面前,天子山為遊人展示了它神奇、幽秘、變化無常的景色。在欣賞自然美景的恬淡心境中,懷着一顆崇敬、景仰、肅穆之情,漫步於革命前輩、賀龍元帥的公園內,站在賀老總的銅像前,耳中彷彿聽到戰馬嘶鳴、槍炮轟隆、殺聲震天的喊聲,賀老總戎馬一生,經歷無數槍林彈雨、血雨腥風、指揮若定的風采好像就在眼前。如今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的人們,漫步於當年曾是硝煙瀰漫的崇山峻岭,體驗的是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追求的是一種返璞歸真原始狀態。但我們在享受這種樂趣時,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腳下的這片熱土是無數的革命先烈、志士用熱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永遠不能忘了他們,我們要讓子孫後代永遠記着他們。游罷賀龍公園,我們順着卧龍嶺游道向十里畫廊進發。

  卧龍嶺游道名副其實,真如一條巨龍橫亘於此。沿着陡峭的石頭砌成的台階,翻過一道嶺又是一道嶺,曲折蜿蜒。上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下嚇得膽戰心驚、步步謹慎。好在美景不斷出現在面前,讓人的心境始終處於亢奮狀態。五老松、寶峰塔、神堂灣,一處處鬼斧神工的傑作讓人為之神仰。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翻越,我們來到了被稱為十里畫廊的千溪溝。十里畫廊,多麼誘人的名字。徒步於十里畫廊,在狹長的山谷里,那從山頂到山下彷彿用綠色絲線織就的天然錦緞像一掛綠色的瀑布從山頭只瀉而下,人在其中走,就像走在一條畫廊里,真是名不虛傳。在欣賞滿眼的綠色之時,隨着腳步的變化,大自然用它鬼斧神奇的巨手雕刻的既富傳奇又神態各異的雕像一一展現在你的眼前。採藥老人、眾仙拜觀音、錦鼠觀天、壽星迎賓、南天神等獨具特色的天然景觀一一映入你的眼睛,瀏覽駐足於此,你真的會為大自然巧奪天工與神奇造化所嘆服,你在驚嘆造物主的偉大之時更加知曉個體生命的渺小,再也不會為個人的得失而自憂自愁。面對着畫廊兩邊鋪天蓋地、連綿不絕的綠色,我們才能真地領會秀色可餐的真正含義。也才會體會為什麼在欣賞大自然的過程中旅途的疲勞會一消而散。十里畫廊名副其實,唯一令人遺憾的是有畫無水。有山有水皆風光,沒水,讓人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神奇的張家界,令人神往的美景太多了。黃龍洞、天門山……,大自然垂青於這片多災多難、貧窮的土地,趕上了好時代的張家界已成為全世界人民觀光旅遊的好去處。隨着時代的發展,張家界,必將成為人類共同的天然花園。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蘭花居士)

您正在瀏覽: 走進張家界
網友評論
走進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