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爸爸有重要的東西忘在了家裡,在他和媽媽的電話中聽得出來,媽媽馬上放下電話就要穿上棉襖。我攔住了她:“外面這麼大雪,我去吧。”她呆住了,這在她的眼裡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她馬上回應道:“謝謝啦,兒子,多謝多謝……”我可沒想到我的一點好玩心竟會引起她這樣的反應。臨走時她還特意囑咐我:“帶上手套吧!"我毫不客氣的瞥了她一眼,伴隨着“啪”的一聲,跨出了家門。

  遠處看去,黑色的車座上鋪着一層冰霜,我伸出雙手儘力擦拭着,每一次移動都是刺骨的疼痛,當那層霜被我拭去后,我的手也脹的通紅,我強硬的控制着自己的意識,努力把手抬到車把上,倔勁敲打着我的心,我狠命的拽起車子掄到眼前,躍到了染滿了我苦澀的車座上,猛蹬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很少,就連車也是稀稀零零的幾點,此時的街道已遠去了前夕的繁華,呼嘯的寒風也代替了溫暖的陽光,而真正寒冷的,是一顆自命不凡的心,滴血成冰,血流成寒。曾經的高傲不再,血腥的寒冷徹底洗刷了我對生活的理解,帶走了“為女人生,為女人死,為女人奔波一輩子”的瀟洒,因為我還有一點良知,叫做感恩。

  乍起陰風,天雪混為一片,紛飛的雪花靜靜地飄過,埋葬着我的曾經。當我衝出這老街殘雪后,我如一個雪人一樣僵在我的父親身旁,他抖落了我身上的白雪,抱着一種感激握着我的手說:“謝謝啦,兒子,多謝多謝……”

  我僅僅是跑了一次腿,父母竟如此感激,他們對我又能奢求什麼呢?我無話可說……

  再看那遠去的街道,茫然中有兩個孤單的影子在穿梭。而我呢?只是在屋中觀望的鏡子,他們的像似乎永遠不能呈現在我的中心……

您正在瀏覽: 鏡中影
網友評論
鏡中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