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超越自我演講稿

超越自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超越自我演講稿 標籤: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超越自我演講稿

  各位親愛的同學,大家晚上好:

  根據我這段時間的經歷,我對《自我超越》這個題目非常感興趣。所以當我在黑板上看到這個演講信息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決定參加。感謝大家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和大家分享我觀點、我的感觸。文章中的某些觀點可能過於偏激、不足為訓,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不步入社會,我們是不會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的,是不會知道自己所遇到的困難是多麼不值一提的,也不會知道我們自以為是的成功是微不足道的……北京是可以說我的第二故鄉,在這個城市生活的時候我總會深深的感慨:社會對我們當代大學生的要求正在向我們無法想到的方向發展。的確,我們當代大學生生活在校園中,在這裡沒有過多的壓力,以致我們把能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看成一件了不起的事;在這裡沒有太多的誘惑,以致我們把不沉迷於遊戲看成一件引以為傲的事;在這裡也沒有太高的要求,以致我們把不完全抄襲看成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有時候我總想如果自己現在不是學生,而是和其他的那些夥伴一樣在社會上打拚,我生活會怎樣呢?我會不會還像現在一樣,過一天算一天,從不強迫自己向著更好的方向前進?也從不逼迫自己努力去超越自我?我想應該不會!因為在這個競爭日趨激烈是社會中,如果一個人不能勇敢的超越自己、止步不前的話,註定會被這個社會淘汰。有句俗話說的好:“毛主席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的確,社會是殘酷的,是不是只有當我們真正的置身這殘酷的社會之中才知道去超越自我呢?到那時候會不會太晚呢?

  上年寒假在北京打工的時候,我的一個老闆給我講述了他現實的人生經歷。(演講稿 )他說,他不想在農村過那種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於是他就拿了家裡兩千塊錢偷跑出來,跑到廣州去打工;在廣州他呆了大概二十天,在這個二十天里他除了違法的事幾乎干過所有的苦力,但是在那個時代一個人到一個陌生城市總是要被人欺負的,活是幹了,但是找不到人要錢;就這樣當他還剩下最後五塊錢的時候,他實在無法在那個城市待下去了,於是他選擇離開,他用一塊錢買了一張站台票混進了火車,他也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哪兒,他想,“火車在哪兒停在哪兒下“。就這樣命運把他帶到了北京,但是在路上吃飯花光了僅有的那四塊錢,在這個同樣陌生的城市裡,依然沒有任何人幫助他,於是他就只能向前走,不知道將要去向何方,只求命運的垂青。不知什麼時候也不知道走到了哪兒,他再也走不動了,暈倒在一條不知名的馬路邊。大概直到第三天才有一個掃垃圾的老太太,把他喚醒給他買了兩個麵包一杯可樂,才使他重新有了力氣。後來那位老太太借給了他兩百塊錢,這是這兩百塊錢挽救了他,改變了他。從那以後他努力的學習,一步一步前進,努力提高自己,瘋狂的彌補着自己的不應有的不足。到現在他雖不算什麼成功人士,但卻也能在北京市裡有一套體面的房子和車子,過着體面的生活。

  有時候,要想好好的活下去,的確不得不超越自己。其實不僅僅在北京,就在濟南上個星期我有幸看到了駭人的一幕。

  上星期有一個叫什麼“職業生涯規劃測評”的機構,給我班三個同學打電話讓他們星期六過去做一個問卷調查。去的時候和他們說好——不管怎樣,不管他們說什麼,就是不能拿錢——可是,走到哪兒才知道——有時候,原來拒絕一個人居然是那麼那麼的難啊!那是一個培訓機構,主要培養同學們的職業技能,但是費用確實太高2499,他們沒有這麼多的錢,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報這個培訓。但是在那些所謂的老師們的將近五個小時的狂轟濫炸下,還是沒能拒絕。多方面的打電話籌錢,最終的戰果是:三個人去參加調查,兩個人報名參加培訓,其中一個人還交了150塊錢。由於他們兩個實在是籌不到完全的學費,最後只能偷偷溜走,那150塊錢也沒有勇氣要過來。

  從這次事件以後,我深深的感觸到:作為一個當代大學生,提高自己、超越自己是多麼、多麼的重要。也許有一天當我們畢業以後,踏入社會的時候會真正的映證那句話——被別人賣了,還幫着別人數錢呢。同樣的社會同樣的平台,我們那什麼還他們競爭呢?

  我們一塊去那個辦公樓的時候,我被一個辦公室傳來是激烈的吵架聲吸引,於是駐足看了一下。原來這是一件電話業務公司,正在進行魔鬼式訓練:一排人站好,出來一個人走到前面,然後剩下的所有人都開始罵前面的這個人,場面甚是激烈、不忍卒聽。我想也許這樣,但我們在面臨實實在在的壓力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放開一切、毫無畏懼、毫不懈怠的去超越自己。而現在我們學生,可能無法看到這種實在的壓力,但是誰能告訴我看不到就等於沒有嗎?難道那些壓力僅僅屬於他們嗎?不用急於告訴我答案,當你真正面臨那些人,和他們交談的時候,你才會明白自己是在他們面前是何等的渺小,才明白原來要打敗他們自己還是有很大壓力的……

  現在不超越自己,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人的一生的悲劇或者喜劇性也就在於你不得不努力的超越自我,不論什麼時候,處於何種境地,都沒有資格不思進取。兩千多年前孟子就曾經提醒我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而現在的社會不管是否天將降大任與你,你都不能放棄自我的超越,因為其他人在努力的、近乎瘋狂的超越自己。要想在未來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擊敗他們,佔據一席之地,沒辦法,必須也只能超越自己。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演講稿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