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一年一度的回家路是迫切的,沿途的許多好風光都無法挽留,多少年來,錯過多少風景連自己都無法回顧,靜守時,也有悔意,可是,每當背起行囊就已忘記,匆匆又匆匆,望斷鄉關,恨不能一步回還。直到看見了草原,碰到了河,摘一束野花,深深的一嗅,馨香迴腸,捧一掬清泉,一飲而盡,唇齒甘冽,才敢放慢腳步,每每此時,彷彿就聽到了父親的琴聲,母親的歌謠,身不由己淚已成飛,哦,那是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回來了,彈去衣角僕僕風塵,我要靠一靠,這裡有父親的馬鞍;回來了,洗去一路勞頓,我要停一停,這裡有母親搭建的氈房;回來了,深吸一口草香,我要兜兜轉轉,這裡有我兒時的夥伴。

  這裡的天是遼闊的,雲是散淡的,苦了,一笑化為斜陽;這裡的風是颯爽的,夜是安靜的,痛了,一靜修來月色滿山坡;這裡的人都是頑皮的,無拘無束,夜幕降臨,聽馬頭琴唱那大河浩蕩,翩翩起舞,一旦相隨,你就醉了。你便會幻化為草原駿馬、林間麋鹿、氈房乳犢,你會感覺到,人生無悔,地遠天長。

  心境起伏中,你會一覺到天明,靜夜不會打擾你,只有百靈鳥的婉轉將你喚醒,此時已是晨曦滿東天,不知名的草原小花在微露的晨風中等待着你,揉開你昨日微醺的雙眼,迎接你的又是一個驚喜。深深吸一口草原的清涼,再緩緩的吐出,你就像換了另一幅胸襟,天遼地闊,唯我心中。

  我們都是高原的孩子,因為那裡有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網友評論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