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沙漠中的第一天

沙漠中的第一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選擇這份工作,其實有一部分是自己的理想,為了追尋三毛的腳印,還有就是生活的現實,這裡的待遇和福利還可以。就這樣,我來到了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審旗,帶着理想在現實中奔跑。

  宿舍是在一家大酒店中,看起來很溫馨,各種設備都很齊全,最重要的是每天和煦的陽光能照射進來,柔軟的微風能吹進來,當然這裡是居民住所,所以沒有沙風。電腦放在窗戶邊上,一抬頭就能看到遙遠的前方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沙漠,偶爾也能看到有幾輛車在公路上行駛。

  今天跟着老員工一起學習巡井,所以要在沙漠中採集數據。第一次要去沙漠,心中難免有些緊張和激動,想起了撒哈拉人和三毛,也想起了元芳在沙漠中力戰群敵的場景。

  就這樣,連同司機三人一起開着皮卡車駛向了沙漠。看着四周,感覺自己好渺小啊,在偌大個沙漠中自己就如螞蟻一般;可是又感覺人類很偉大,一望無垠的沙漠竟然被人類征服了。

  下車時,突然看到有一部分植被在沙風中搖擺着,而且還有葉子慢慢的長了出來,我不知道這些植物到底是怎麼生存下來的,很想拔一棵看看它的根到底有多深,但又不忍心,不想毀滅它的堅強和韌性。一個植物都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那麼我們人類還有什麼理由逃避殘酷的現實一味的埋怨社會的不公呢?

  等到中午時,我們的車陷在了沙漠中,想了很多辦法都於事無補,最後只能求援。記得初中時看到一篇文章《愛心項鏈》,講的也是一個陷在沙漠中的男子被救后,恩人不要求回報,只希望他下次遇到困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沒想到今天也遇到相同的處境,不過我們有手機,有隊友罷了。雅安地震已經過去四天了,我身在遠方,有心無力,真心的祝福那些受災的人和救援的人平平安安,要像沙漠中的植物那樣堅強的活着。

  有的時候,我們無能為力時,也許祈禱就是最美好的祝福。祈禱真的很神秘,就像當年我沒有想到來沙漠工作一樣。

  工作了,意味着離開父母的呵護,換來更多的擔心,但自己時刻要明白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經歷的。

  工作了,意味着朋友們各奔東西,擁有了更多的祝福,但自己要時時提醒分離是為了更好地相聚。

  工作了,意味着現實與夢想的矛盾越來越大,但自己要知道帶着夢想在現實中行走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沙漠,大海,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地方。也許我就是一片葉子,既需要太陽的光合,又需要雨露的滋潤。在這片沙漠中,我想將我的故事埋在其中。在未來的大海中,我還想拾取那份美好的回憶。

  此時,舍友都在床上偎依着,只有我望着遠處的黑暗,只想走進黑暗中的沙漠,打開那片未知的沙漠。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得到與失去了什麼其實並不重要,我們經歷了這份矛盾,就是一種成長。

  明天更美好,所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第一天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