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暮光里的媽媽

暮光里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暮光里的媽媽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做兒女的總是很忙,做父母的總是怕耽誤了兒女的工夫。所以,有些情形一旦出現,就 是悲劇。

  半月前,我的一向健康的老媽媽的病檢結果出來了。

  手術除了徒增痛苦已沒多大意義。於是,保守治療,媽媽開始打點滴。

  由於工作關係,我只能在沒自習又不辦公的傍晚去陪陪獨居的老媽媽。

  “今天,舒坦多了,我要快點好起來就好了,馬上要割油菜了!”

  那是媽媽打針的第一天。

  其實,別人都知道了她的病情,她也難以進食好久了,可是,那天,媽媽的硬朗還一如從前。

  後來,哥嫂們帶着媽媽找了遙遠的民間老中醫。媽媽敷上了厚厚的膏藥,服上了大大的葯 丸。

  “我覺得好多了啊,可是冒想到這冇得用,割了一點點油菜就好累人樣。”

  那是一周前的傍晚,媽媽靠在床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這病又不曉得么時候好,棉花長得綠油油的,正是要栽的時候——你大嫂子又忙,還要料理我——你五嫂子在新洲招呼侄兒——六嫂那裡又不知那伢么樣——”

  三天前的傍晚,媽媽雖然一天粒米未進,可她的思維還像以前那樣具有“跳躍”性。

  “又帶欠你兩頭跑,又花錢······我活一天,就是你們的負擔······”

  昨天傍晚,媽媽看見我,很是愧疚,顫顫巍巍摸索半天,硬是從床上起來,陪我坐到院子里。

  “你莫這想那想,把病養好就行!”看着眼窩深陷骨瘦如柴的媽媽我強忍傷心嚷嚷她。

  “我······是再不想啊······不想油菜,不想棉花······我前幾天還去買兩雙鞋······怕是穿不成了······”媽媽前所未有的話若遊絲。

  看着媽媽嘔吐的痛苦模樣,我萬分難過:“走,到外面去散散步吧!”

  “不啊······腳冒得勁······”

  “你就坐在車上,去看看田裡地里那些油菜啊小麥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坐着就行!”

  我扶媽媽坐進車裡,沒想到媽媽這樣孱弱無力!

  五月的夕陽,給原野上了一抹淡妝。田野上青綠的風景和清新的風,給媽媽注入了一些活力。媽媽斷斷續續的給我講着那些田園和她之間的往事,聲音和事件都飄飄忽忽的,就像黃昏的田野上那些飄忽的柳絮遊絲。

  行至問津書院,媽媽下車想進去看看,可試了幾腳,只移動了幾寸,她很坦然的懊惱:“算了,不進去了······望望,就要得!”

  暮色四合。

  回到家,給媽媽泡好葯,我又要走了。

  把媽媽安坐在椅子上,再三囑咐她不要送我。

  可當車子轉出院門的那一剎那,我依然發現那熟悉的身影印現在門邊!只是,那身影不再像從前那樣直直的穩穩的,那身影彎彎的細細的,我驀地感受到那透過暮色投來的眼神:那麼孤單無助依戀!讓我突然想起我們那倚着門框等着媽媽收工回來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暮光里的媽媽
網友評論
暮光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